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边看边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6: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电视剧“超长”谁受益?

  最近有消息说,2005年,我国(不包括港澳台地区)的电视剧生产量已超过12000集,成为世界上生产电视剧最多的国家。那么,电视剧“超长”谁会受益呢?

  明星当是最大的赢家。集数越长,赚钱就越多。其次,广告商希望“加长”,电视
剧在荧屏“占据”的时间越长,所起到的广告效应就越大。第三是编剧受益,明星按集数获得报酬,编剧也是如此。

  在各方“博弈”之下,电视剧想不长都不行。因此,我国是“世界上生产电视剧最多的国家”,这个荣誉多少有些“兑水”的成分。(查俊)

  《火力少年王》火药味浓

  TVS6台播放的电视剧《火力少年王》主题不错,表现了青少年在悠悠球竞技项目中精益求精、不服输的精神。但是火药味浓了些。江海队和城南队的队员一见面就互相敌视,没有“台上是对手,台下是朋友”的境界。这种导向会误导青少年轻视他人,惟我独尊。(杨岳武)

  用日语对话太长

  最近,《亮剑》在南方台重播,有一个情节日语对话太长。日本宪兵队长平田一郎过生日,打电话时讲了三十多句日语;接着又和一日本通讯官说了四十多句日语,一共加起来说了七十多句日语。观众听得“像鸡和鸭讲,两眼碌碌”,不知道说些什么。(叶赛英)

  让台标清晰一点

  近日收看本埠电视台的节目,发现台标周围总是花斑斑。如省台新闻频道的台标,经常与该台的《今日话题》四个大字重叠;又如广东珠江频道的台标,就喜欢与《今日关注》“混”在一起。有时转播他台节目时,自己的台标与人家的台标“打起架”,乱作一团。(黄敏强)

  错别字尽量少出

  南方经济台的《马后炮》是一个不错的节目,敢于抨击现实,不回避社会矛盾,主持人也演绎得有声有色,但我觉得有一个不足之处是错别字稍多了一点。如5月31日那期有两处出错:一是将“陷阱”打成“陷井”,且出现两次;二是将“下三烂”打成“下三滥”。作为电视节目,其打出的字幕有一定示范作用,不该出现错别字。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