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导学说重庆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2:35 重庆晚报

  虽然对媒体一向抗拒,让人敬畏。但在记者跟林兆华接触的一天中,却发现这个被很多人尊称为大导的老头其实挺可爱的,他频繁使用刚刚学到的几句重庆话,还提前安排自己的老年计划。

  来渝那天,林导数次应用刚刚学到的几句重庆话,先是上午排练用普通话喊京剧《大足》的女主角的名字不应时,他干脆用重庆话喊起来,喊了之后还很高兴地说了一句:“
是这样说的吧。”而林导说的最流利的重庆话莫过于最简单的“没得”,每次说完都还很得意。大家聊到《白鹿原》现在每天二十几万的票房时,林导用重庆话冒出一句:“又不给我。”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林兆华已经执导了近70部作品。记者问他等他老了排不动戏了之后怎么办,他的回答是:“排不动了就去看戏,看不动了就去想戏,到最后还可以反思我自己的戏。”对于自己的作品,林兆华称他自己比较满意有农村题材的几部包括《红白喜事》、《狗儿爷涅》、《白鹿原》,和高行健合作的《绝对信号》等,另外几部大戏《三姐妹等待戈多》、《理查三世》等,林兆华也比较满意。

  记者 康延芳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