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女孩宋小宁挑战扮土极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2:4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一部具有浓郁农村生活气息的18集电视连续剧《阿霞》目前正在央视热播。许多观众都被剧中那个纯朴、没什么心眼的“柴火妞”吸引住了。昨天,记者采访出演女一号阿霞的宋小宁时得知,她是个地道的北京女孩。为了演好这部农村戏,她挑战极限,竟然一个月没洗澡。

  据宋小宁透露,这部戏根据真人真事改编,故事发生在山西一个偏远穷困的光棍村
。剧组为力求真实,一头扎进了光棍村实地拍摄3个多月。而宋小宁也是平生第一次演农村戏。第一次进农村,她最不适应的就是不能洗澡。她说:“拍戏非常紧张,忙的时候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村里没有水,没有路,我们只能一个月到县城里洗一次澡。平时出汗衣服有味了也没办法。”宋小宁在剧中要从18岁演到30岁,经历了少女、为人妻、为人母三个阶段,“戏里我还有个5岁的儿子”。

  宋小宁说:“导演的要求是把我扔在农民堆里就找不到了。所以拍这部戏时我一点妆都不化,还晒得特别黑,头发也不洗。最绝的是导演嫌我土得不够,每天拍戏前还往我头发上撒把黄土。拍摄地也都是在荒山野岭。有一场拍我逃跑的戏。导演让我拼命往前跑,结果跑着跑着我前面突然出现一个大坑,我一头就栽进去了。导演从镜头中找不到我的人影才发现我消失了,后来好几个人把我从坑里拉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