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康纳利获电影学院终身成就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2:43 京华时报

  8日晚,美国电影学院向肖恩·康纳利颁发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柯达剧院举行,肖恩·康纳利身着苏格兰传统礼服褶裙上台领奖,他对到场嘉宾说:“我现在才意识到获得这个奖是如此荣耀。”

  在近两个小时的典礼中,75岁的康纳利一如在电影《007》中一样,表情深沉稳重,举止绅士有礼。但是眼中偶有泪光闪烁,难掩内心激动。康纳利生于苏格兰爱丁堡,从影4
0年,成名于20世纪60年代电影《007》系列,共出演过7次邦德,这是他事业的巅峰。1987年,康纳利凭《铁面无私》中探长形象获得奥斯卡男配角称号。

  终身成就奖是美国电影学院最高奖项,之前的获奖者皆是好莱坞影业巨匠,如希区柯克、乔治·卢卡斯、斯皮尔博格,哈里森·福特。颁奖当晚,许多大人物到场,众星捧月般为康纳利鼓掌庆贺。他们视参加这一典礼为荣幸。当年《铁面无私》中的搭档安迪·加西亚赞叹康纳利是他“表演灵感的源泉”。邦德继任者布鲁斯南感谢道:“我追随你的演艺道路,才得以让我梦想成真。”英国老牌歌星汤姆·琼斯和电影《王牌贱谍奥斯汀》主演麦尔斯齐赞康纳利是“男人中的君子”,麦尔斯调侃“十分想成为康纳利那样的绅士”。

  卢卡斯和哈里森·福特曾于1989年与康纳利合作《圣战奇兵》,片中康纳利扮演老琼斯博士,福特扮演他的儿子———年轻的琼斯博士。有此缘分,电影学院特意安排由福特向康纳利颁奖。至此,影坛上两位“琼斯博士”再度聚首,为17年前的合作画上圆满句号。

  除了年逾古稀的老邦德笑捧终身成就,另一位银幕硬汉也逢开心事。动作明星史泰龙上周末在拉斯维加斯庆祝了他60岁生日,施瓦辛格、布鲁斯·威利斯均出席。史泰龙电影《洛奇》第6集和《第一滴血4》将分别于年底和明年4月上映。

  其实,神龟虽寿,犹有竟时,再无敌的硬汉也会被时间打败。不期待他们再有什么大动作,只感谢他们年轻时曾带给我们的快乐。(天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