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611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2:43 京华时报

  备菜·由辉·

  开始,我是图备菜这项工作简单,洗干净就行,让切丝就切丝,让切块就切块,不用动脑子,技术要求不高。可时间一长,实感不是那么回事。我备了半天的菜,媳妇三下五除二就炒好了。看着极不相等的工作量,我没敢直言换岗,只在暗中学艺,盼望有朝一日能翻身。

  于是,我开始在辛辛苦苦备好菜后,主动让媳妇休息,挑起炒菜的担子。吃饭时请媳妇评价。媳妇先是鼓励一番,然后直切主题:不是火候不够就是盐多醋少。总之没有一次挑不出毛病的。我怀疑媳妇是鸡蛋里挑骨头,让我永远做备菜的苦差事。但看到媳妇认真指教的神情,又觉得是自己多心了。

  我坚持不懈地苦练基本功,并任劳任怨地挑着两副重担,可还是一直未得到媳妇的认可。

  那天,媳妇站在我身旁看着我炒菜,说:“真够执着的,我看你把做饭的活儿全干了,挺好。”

  蚊子·张世强·

  昨天晚上我刚睡着就被一只在耳边嗡嗡作响的蚊子吵醒了。我赶紧打开灯寻找蚊子,想把它消灭掉。可是我找遍了

天花板和四周墙壁,竟然没发现它的踪影。

  我拍了拍还在熟睡的妻子,小声对她说:“有一只蚊子,快起来帮我找找。”妻子挥了一下胳膊,闭着眼睛迷迷糊糊地对我说:“别费劲了,一会儿它会回来找你的。”

  买馒头·王婉·

  男朋友经常到我家来吃饭。这天,老妈说忘记买馒头了,男朋友忙抢着要去买。老妈告诉他具体位置后,让他买两元钱的就行,4角一个,买5个。于是男朋友拿着两元钱就出门了。

  等他回来时,菜已经做好了。老妈接过馒头一看,是6个大的和一个小的馒头,随口问他怎么买了这么多?男朋友说:“没有4角钱的了,3角的买了6个。”老妈好奇地又问:“那怎么还有个小的呢?”男朋友解释说:“您不是说买两元钱的吗,我就又添了一个两角钱的馒头。”

  都怕·光军·

  自上个月开始,大家一改午休时趴桌子睡觉的习惯,去打乒乓球。小宋是初学,可就数他瘾头大。无奈,男士们嫌他水平太低,都不爱跟他对垒。于是小宋在大哥长大哥短地央求无望之后,只好挤进女同胞的圈子里。

  一个星期后,小宋自觉水平有所提高,强烈要求回到自己的阵营。男士们为小宋的回归专门举行了一次考试。几局下来,大家一致认为小宋球技多少有些长进,但举手投足很女性化,怕影响男队的雄风。经讨论决定,不予录取。

  小宋郁闷地又回到了女同胞的行列。女同胞问其原因,小宋不好意思说。在各位逼迫下,小宋如实交代。女同胞听了相互嘀嘀咕咕了好一阵子,然后一哄而上把小宋驱逐出去了,理由是“我们怕男性化”。

  现在,小宋只好对着墙孤军奋战。搞卫生的大姐见了,叮嘱道:“小宋,你可别把我的墙弄坏了。”

  杀威棒·韩春梅·

  “呆会儿拍婚纱照时,你最好尽量用侧面和我站在一起。”进影楼前,我对老公说。“为什么?”老公大惑不解。“因为正面反差太大,会让人联想到《美女和野兽》。”我骄傲地说。

  “你的颧骨太高,需要特别修饰一下……眼睛很无神啊,不用进口眼霜是不行了……鼻子太分散……嘴唇没有血色,也许用法国唇膏可以弥补。”不料我这个美女在化妆台前被化妆师说得体无完肤,加了800多元“特殊

化妆品”才弄出个“人样”来。

  “老公,我现在觉得你还是有很多优点的。”拍完婚纱照,我对老公温柔了许多。看来老公真应该觉得多花了800多元钱不冤枉,影楼帮他打了我800杀威棒,让我的骄傲烟消云散了。

  儿子做菜·王克伟·

  昨天是妻子的生日。儿子告诉我说:“爸爸,为了报答妈妈的爱,今天我要亲自为妈妈烹饪几道菜。”一句幼稚的童言让我很是感动,想,儿子长大了,知道孝敬父母了。于是我应道:“好啊。你掌勺,我打下手。”

  半个小时后,饭菜做好端到桌上,儿子高兴地对妻子说:“妈妈,这几道菜是我专为您做的。您尝尝怎么样?”妻子一一品尝后,连连叫好。最后,妻子还是补充说道:“菜味做得不错,就是……”妻子的话还未说完就被儿子抢了过来。“妈妈,就是,就是咋了?”儿子不高兴地问。“就是……就是有点儿咸,不是大问题。”儿子满脸委屈地说:“妈妈,这不能全怪我。不全是我的错,也有爸爸的错,要不是他瞎指挥菜是不会咸的。”

  亲密称呼·颜雪青·

  中午,听见小张在电话里亲热地称他老婆为“亲爱的”,让我好生羡慕。我们家那位,每次叫我都是连名带姓喊出来,一点儿情调都没有。

  晚上回到家,我严肃地跟老公提到称呼问题,并强烈要求他以后不许喊我的名字,要改成既温馨又动听的称呼。老公想了想说:“那叫你‘老婆’?”“太俗。”“夫人?”“太古板。”“爱人?领导?太太?”老公一口气说了三个,见我还是摇头,他皱起眉头说:“你总得给点儿提示吧。”我想了想说:“三个字的,很亲密,很动听。”“哦?”老公大叫一声,说道:“我知道了,你是想让我像老爸叫老妈那样,叫你‘老太婆’是吧?”

  脚步声·段洪元·

  我在卧室里看恐怖小说,突然听到门响了一下,还听到了脚步声。我警惕地问了句“谁呀”,没人回答。我把书放下,走出去,竟然没有人。我又去父母的卧室看了看,没有人;去妹妹的卧室看了看,也没有人。我的心怦怦跳得厉害。我感觉屋子里一定还有一个人,他正在暗中窥视着我。

  正在这时,妹妹手里拿着一瓶胶水回来了。她见我惊惶失措的样子忙问:“姐,你怎么了?”我说:“妹妹,咱们屋子里有人,刚才我听到了门响,还听到了脚步声。”妹妹笑着说:“姐,刚才是我出门到邻居家借胶水去了。”

  美味佳肴·周海博·

  一早到了公司,丽姐跟说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丽姐老公是酒店大厨,平时因为工作忙,在家掌勺屈指可数。昨天,正赶上酒店放假,丽姐老公为了补偿丽姐,特意做了满满一桌子的美味佳肴。

  吃饭了,小两口相对而坐,幸福得丽姐看看这样,又望望那样,最后哪样菜都没夹。坐对面的老公催促道:“快吃呀,凉了就不好吃了。”丽姐摇着头嘀咕道:“好吃的太多了,让我想想先吃哪样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