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婚外情被浪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2:43 京华时报

  迈克·道格拉斯扮演的角色总是要沾点儿绯闻,《一级戒备》里他的婚外情对象升级为总统夫人,遗憾的是,这个设计和暗杀总统、陷害比特的主要情节没多大关系。作为一部惊悚悬疑片,《一级戒备》的谜面还算合格,但谜底就太差劲了。绕了一圈,真凶居然是恐怖分子。想到影片中那段被浪费的婚外情,窃以为完全可以把幕后主使设计成总统,挂政治阴谋的羊头,卖家庭伦理的狗肉,这戏想不好看都难。

  做了如上改动之后,影片许多现有情节将变得更加合理。如“护卫队141年没有出过奸细”,为什么队长会做吃螃蟹的第一个人呢?影片基本上没有对此进行解释。改动之后,这就好解释了:队长是奉总统之命进行“假暗杀”和“真陷害”。这样一来,他就不是奸细,而是总统心腹了。护卫队141年的传统依然没有破坏。诸如此类的情节还有很多,这些在现有影片中不合理的情节都可以用“总统阴谋论”来解释。

  这样的设计是好莱坞悬疑片里常用的类型。迈克·道格拉斯主演的《超完美谋杀案》,说的就是不动声色的丈夫如何设计陷害老婆和老婆的情夫。它翻拍自希区柯克的《电话谋杀案》。至于总统们的苦肉计,在电影和现实里都屡见不鲜,《翻译风波》说的是某国总统自导自演暗杀好戏,现实里,台湾的“选举枪击案”也颇得好莱坞编剧神韵。(王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