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挑戏挑歌挑东家见过这么挑的新人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3:11 都市快报

  据说,《满城尽带黄金甲》中李曼的角色原本该是她的,《夜宴》中凌儿的角色也是她的,《功夫2》的星女郎也可能是她……

  “你给我跪下!妈妈,你看到了么,你看到了么!……”瘦小的朵儿(王子文饰)痛苦地哭喊着,像是受了莫大的委屈,她身旁的颜效峰(廖京生饰)低垂着头,表情复杂,一言不发,一副赎罪模样……朵儿并不知道,被她视为坏人的颜效峰根本就不是她的爸爸,
可为了身患绝症的朵儿,他宁愿默默担起这个天大的“误会”。

  这场哭戏是重头戏,王子文的镜头一遍就过。在珠海某高尚住宅区里一跃层套房内,由著名编剧程蔚东担任总策划、浙江卫视投资拍摄的第一部电视剧———20集情感悬疑剧《谁是我爸爸》正在热拍中,该剧描述的是一身患绝症的私生女寻找生父的过程。剧中资深演员不少,有廖京生、尤勇、于小慧、何晴等,可女一号却是新人王子文。

  从制片人李丽娟的骄傲里我们得知,刚入行一年的王子文,其实早已是张艺谋、冯小刚、周星驰、李安等导演眼中的未来之星。

  黄圣依与周星驰的合约问题闹得满城风雨,印小天也与经纪公司互相要求索赔……就连现年19岁的王子文,也处于与经纪公司的合约纠纷中。按照合约规定,如果签约演员在一年内提出毁约,须赔偿经纪公司10万元违约金。王子文在一年期限内提出解约,可她的东家———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旗下一经纪公司却开了80万元的天价违约金,双方闹僵了。如今再提起合约问题,王子文已是一脸疲惫,她说,合约纠纷已全权交由律师处理,今年会有个结果。不过她与纪经公司已无业务关系,《谁是我爸爸》就不是通过经纪公司签下的片约。

  出道仅一年的新人王子文,早已戏约不断。她透露,国内名导中,除陈凯歌之外,全都找过她拍戏,夸张一点说,现在的她已开始挑戏拍了。不过,一年多前与经纪公司签下的15年全约(周星驰公司签新人也只签8年长约)令她失去了很多不错的角色,也让她一夜长大。

  最初让王子文有解约想法的是试镜《功夫2》之后,周星驰相当看好她,连续面试了两次,但听说她有15年的全约后,周星驰只能忍痛放弃,“谁都不会去捧别人公司的签约演员。”王子文感慨万千。

  但这并没阻止王子文的脚步。许鞍华执导的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是王子文的银幕处女作,片中她与斯琴高娃演起了对手戏,饰演一个半边脸毁容、半边脸的妆化得像鬼一样的叛逆女菲菲。

  戏途发展得不错,王子文却梦想有一天能出专辑,她喜欢唱歌时的自我,和挑戏一样,她对歌坛之路也很挑剔,比如说,她坚定地拒绝参加《超级女声》,理由是不喜欢PK比赛规则,甚至不喜欢整个比赛的氛围。

  (记者蔡舟舟 曾玉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