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还没看《越狱》》?你落伍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对于球迷来说,今年最能消磨夏夜时光的事是看世界杯,而对碟迷来说,就是去找美国连续剧《越狱》的碟子来看。”昨日,成都资深D V D 发烧友,业内有名的“碟仙”马先生打进本报热线反映,他周围不少朋友都在通宵熬夜看这部长达22集的电视连续剧,劲头之大不亚于看世界杯,记者随后走访了不少市内音像销售店,发现这部带有好莱坞名片《肖申克的救赎》风格的D V D 果然是最近卖得最火爆的一部连续剧,还有不少为了省钱图方便的人跑到网上B T 下载。

  疯狂:影迷四处找碟

  《越狱》一开播就创下收视奇迹,前13集首轮播放中平均每集吸引了860万观众收看,而其中最后一集的收视人数更达到1200万。该剧不仅取得了极高的收视率,还被《时代》周刊评为2005年度十佳电视节目。在网上搜索关于《越狱》的信息,可以查到1,950,000篇相关评论,而网络上甚至还有单独讨论这个电视剧的网站。在还未正式投入市场时,这部电视剧以网络同步播放的形式被网友疯狂下载,如今在碟市上,该剧也是非常红火。一位网友如此形容该剧:“我又找回看《反恐24小时》的激情了。”“我用了三天时间将这部电视剧全部看完,总体感觉比《肖申克的救赎》还让人惊心动魄,心脏受不了。什么时候出第2季?”

  不少女观众也同样喜欢该剧。观众李小姐这样评价:“自看了《越狱》第一集后,我便疯狂迷恋这部片子。除了紧张刺激的故事

  情节外,片中男主角温特沃思·米勒扮演的迈克尔,帅气、冷俊、沉着,且智商高度发达,最吸引人!特别是那双忧郁的绿眼睛,感觉很有梁朝伟的忧郁气质,让人着迷。”

  追捧:剧情悬念迭起

  《越狱》受人追捧很大程度要归功于不落俗套的故事———迈克尔因抢劫银行入狱,而他的真正目的,是为了救出自己将于30天后被处死刑的哥哥。剧本从一开始就不落俗套,这位高智商的工程师事先研究了整个监狱的地理和关键人物,拟定了一个庞大而精密的越狱计划,当他脱去上衣露出遍布全身的监狱地图文身时,相信已经没人能关掉电视了。警匪和罪案都是近几年来美国剧集拍到手软的题材,观众见多了警方有条不紊抽丝剥茧将“坏人”绳之以法,却鲜有机会看到两个“好人”和一群“坏人”面对警察如何不动声色逃出生天。这就是《越狱》能吸引人的根本。

  分析:补充好莱坞电影

  川师影视学院侯老师也是《越狱》的拥趸,他还向记者分析了该剧在国内走红的原因,他说:“从2000年之后,好莱坞电影开始出现退化,太多的高科技、太多的空洞故事和太多的苍白人物,丧失了以往的出色表演和充满想像力的故事,而此时,美国的电视剧却正好弥补了好莱坞电影已经丧失的精华部分,比如《越狱》就仍然坚持了剧情片的核心价值观:吸引人的故事、性格鲜明的人物、各种矛盾、悬念。”他还介绍,从几年前走红的《欲望都市》到去年的《绝望主妇》,美国电视剧目前正处在受欢迎的上升期,正在成为2006年最被看好的流行文化。

  惊喜:第二季秋天发行

  据《越狱》的官方网站透露,由于该剧的第1季受到不少电视观众青睐,平均收视观众为930万人。因此,美国福克斯电视台决定为该剧大开绿灯,第2季将于6月15日在德州的达拉斯地区开拍,预计9、10月份播出第2季《越狱之2—亡命天涯》。

  “《越狱》这部扣人心弦的剧集在季中期播出时,收视观众多达1220万人,这是福克斯决定继续播出该剧集第2季的主要原因。”《越狱》的编者兼执行制片保罗·施意林说,“在最初的时候,我们只是把它作为一个单剧集(共44集)推出的,就如同一部小说一样。在制作时,我们尽量做到每一集都有悬疑。”在谈到第2季时,保罗称,第2季将有一个副题《亡命天涯》。据悉,第2季将依照第1季的做法,每一集都有悬疑,而第13集则将是悬疑中的悬疑。 记者杨帆马丹

  □剧情简介

  林肯·巴罗斯是迈克尔·斯科菲尔德的哥哥,数月前被认定犯有谋杀罪被投入福克斯河监狱的死囚牢。迈克尔相信哥哥是无辜的,因而对哥哥的判刑入狱非常愤慨。为了能够帮助哥哥逃命,迈克尔持枪闯入了一家银行,被当局拘捕入狱,并被关押到林肯被关押的死囚牢。作为一名建筑工程师,迈克尔对监狱的工程结构了若指掌,他制定了一套完整的越狱计划,希望把哥哥救出监狱,并为他伸冤。

  (短信代码:4133100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