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17届台湾金曲奖昨晚揭晓 胡德夫败给王力宏蔡健雅爆冷夺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8:22 扬子晚报

  第17届金曲奖昨晚在台湾颁奖。经常性“爆冷”的颁奖方式是台湾金曲奖的一大特色,昨晚也不例外。难怪,意外获得最佳演唱组合奖的“拜金小姐”女主唱十分惊讶之下,竟大呼“真是见鬼”。

  今年金曲奖由刚刚产下爱女的小S与陶子担当主持人。两位辣妈大斗身材,主持期间更穿成热辣“妖姬”登场,成为本届金曲奖的一大看点。

  1975年与杨弦、李双泽一起开启了华语流行音乐启蒙运动“校园民歌”运动的胡德夫因获得六项提名而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昨晚他也有不俗战绩:获得流行音乐最佳作词人奖、最佳年度歌曲等多项大奖。这位影响了罗大佑、叶佳修、梁弘志、施孝荣、吴楚楚的“台湾原住民民谣之父”登台领奖之际,不由感谢“在人生低谷陪伴自己的同胞”。但在最重要的最佳国语男演唱人奖上,本来夺冠呼声最高的胡德夫却惜败于王力宏。王力宏是入围名单中销量最好的专辑歌手,但由于金曲奖对销量一贯不屑一顾,王力宏本来不被看好。

  原本同样不被看好的蔡健雅击败陈绮贞、戴佩妮、孙燕姿等强劲对手,获得重头奖项——最佳国语女演唱人奖。虽然蔡健雅的第一张主流专辑《陌生人》大受欢迎,不过这次入围的专辑《双栖动物》被认为“算不上成功作品”,“凭它得奖,机会不大”。岂料这位“个人风格过于强烈”的歌手再爆冷门。冯秋红整理

  部分获奖名单:流行音乐最佳作词人奖:胡德夫《太平洋的风》;特别贡献奖:林家庆;最佳流行音乐演唱新人奖:林宇中首张专辑;最佳古典音乐专辑奖:骆维道合唱作品集《源》;最佳流行音乐演奏专辑:《意湖》;最佳戏曲曲艺专辑奖:《吴党所踪》;最佳乐团奖:董事长乐团《找一个新世界》;最佳客语演唱人奖:刘劭希《果果台客》;最佳民族乐曲专辑奖:《牵Ina的手》;最佳演唱组合奖:《拜金小姐(2005)》;最佳演唱奖:原舞者《牵Ina的手》;最佳台语女演唱人奖:黄乙玲《甲你作伴》;传统类最佳专辑制作人奖:《台湾念歌》;最佳专辑制作人奖:锺成虎《华丽的冒险》;最佳年度歌曲:太平洋的风《匆匆》;最佳台语流行音乐专辑奖:《爱做梦的鱼》;最佳国语女演唱人奖:蔡健雅;最佳国语男演唱人奖:王力宏。

  

第17届台湾金曲奖昨晚揭晓 胡德夫败给王力宏蔡健雅爆冷夺冠

  两位辣妈大斗身材

  

第17届台湾金曲奖昨晚揭晓 胡德夫败给王力宏蔡健雅爆冷夺冠

  胡德夫惜败王力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