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昨夜“钢琴风暴”刘诗昆多次返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8:58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昨晚,刘诗昆钢琴独奏音乐会在天津大剧院成功上演。一千多名观众现场感受了刘诗昆大师级的钢琴技艺,高雅盛宴令人连呼过瘾。

  昨晚 7点 30分,刘诗昆信步走上舞台,深深鞠躬后坐在钢琴前。千余听众屏气凝神,等待大师敲响第一个音符。观众被卷入刘诗昆营造的“钢琴风暴”中:从贝多芬的《降 A大调奏鸣曲》,到肖邦的《降 B小调夜曲》《 E大调练习曲》《降 A大调波兰舞曲》,或轻
如蜻蜓点水,或重如暴风骤雨;或欢快,或凝重———在他的指尖下,每一个音符都显得透彻晶莹,如潺潺流水喷薄而出。而《春江花月夜》《弯弯的月亮》《不了情》《情人的眼泪》等等刘诗昆改编的中国名曲,则将观众带入了一个古色古香的唯美空间之中。

  到钢琴协奏曲《黄河》响起时,所有观众立刻被磅礴的气势彻底征服。从刘诗昆的十指之间,传达出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和鲜明的民族个性。音乐会结束后,在观众如雷的掌声中,刘诗昆谢幕多次,方才结束了这场美妙的音乐盛会。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