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文化遗产日 110件“海归”文物震撼昆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19 云南日报

  

中国文化遗产日110件“海归”文物震撼昆明

  图:模拟考古上千孩子寻宝

  “保护文化遗产,守望精神家园。”昨日是首届中国文化遗产日,云南省政府、省文化厅联合推出大型系列活动。其中在省博物馆推出的“海外回归文物展”吸引了数千人前
往参观,轰动昆明。

  精美,精致,震撼。110件海外回流文物是近年来省文物总店和云南收藏家从海外征集来的各时代中国文物,包括陶

瓷器、青铜器、牙雕、佛教艺术品均为珍贵文物,首次在云南正式展出。

  回归文物里,精美陶瓷数量最大,共陈列了67件展品,涵括了辽代至元代、明清、民国各时期。如辽代素三彩大日如来坐像(陶)、

元青花挥扇人物菱口盘、明早期青花缠枝花卉人物大罐、清康熙青花人物花觚、清乾隆松石绿地青花矾红海水云龙纹扁瓶、民国粉彩花鸟荸荠瓶(金品卿款)等。

  省博物馆馆长马文斗说,展览结束后,还将集结出版《 兮归来——云南海外回流文物荟萃》一书,以示对社会各界、藏家的感谢。

  据了解,海外回流文物展将继续展出到6月20日,向市民免费开放。

  昨日,昆明市博物馆专业人员在馆前草地上模拟了一个考古现场,“埋”下无数宝贝,等待孩子探寻。博物馆考古专家梁银讲解田野考古、方法和步骤,指导孩子们进行模拟考古发掘。

  连芳 王维娜 张勇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