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昆明收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23 云南日报

  丹增出席并讲话

  昨日,专程从北京赴滇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在昆明举行收徒仪式,招收我省青年京剧演员朱福为徒。

  省委副书记丹增出席了收徒仪式并讲话。他说,今天举行的这个仪式是一次生动的
传统文化与艺德教育课。京剧作为国粹艺术,是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内容。云南的文艺事业最需要的就是人才,能否培养出优秀人才是建设民族文化大省的关键,这种古老的培养人才的方式,在今天仍要继承弘扬,对培养其他门类的艺术人才也具有普遍意义。丹增希望云南省京剧院越办越好,为繁荣云南文化事业作出贡献。

  叶少兰先生是全国政协常委、首届梅花奖获得者、中国戏曲学院客座教授、研究生导师、北京军区战友

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京剧叶派小生艺术创始人叶盛兰之子,他在继承的基础上把京剧小生表演艺术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峰。朱福为省京剧院国家二级演员,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研究生,省青联委员。近年来,朱福脱颖而出,迅速成长为省京剧院的骨干。

  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中央戏剧学院、央视戏曲音乐部、省京剧院领导和部分老艺术家及省相关艺术院团代表等有关人士出席了收徒仪式。

  记者 熊玲(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