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60处历史建筑免费向市民开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5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曹志苑)首届中国“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昨天在沪举行,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鲁迅旧居、徐家汇观象台旧址等60处历史建筑免费向市民开放。

  要进“马勒”不容易

  昨天一清早,很多慕名而来的市民到了马勒别墅,希望欣赏这一已有70年历史、具
有挪威风格的建筑。谁知,他们想进入刚挂上“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铜牌别墅参观,却被保安挡驾。保安说,这里要消费才能进去。这句话让市民们感到十分遗憾。一位姓朱的市民说,既然向市民开放一天,就应该让参观者进门?由于不能入内参观,不少市民只得兴冲冲来,扫兴而返。

  姑娘妙手作顾绣

  在上海东亚展览馆开幕的“2006年上海民族民间艺博会”好不闹猛。广场上,龙船相会,艺人相聚,京、昆、越、淮、沪、滑等地方剧种的名家藏品,美不胜收。上海

京剧院从院藏文物中拿出周信芳《华丽缘》剧本以及郭沫若、田汉等为周信芳的题词等展出,令观众近距离大饱眼福。在具有400年历史的松江顾绣艺术品展台上,一位绣工少女对记者说,几年前,当顾绣面临生死存亡关头时,幸亏松江电子仪器厂厂长伸出援助之手,顾绣才得以保存。松江本地的小姑娘正是在这期间进了顾绣班学艺,并且爱上了顾绣这一行当。如今,她们的作品也进了“松江顾绣”的馆藏作品里。

  古玩爱好者淘金

  昨天,位于广东路上的“上海文物商店文物艺术品展览”与观众见面,该展同时在多伦路分店和虹桥上海城分店揭幕。展览汇集了字画、玉器、

瓷器等上万件艺术品。一位收藏爱者说,这次展览品种丰富齐全,今天真是古玩爱好者的淘金之日啊。

  此外,同样是免费开放的上海美琪大戏院亦是人丁兴旺,“世界名人、名建筑专题集邮展”、“美琪大戏院沿革史图片展”以及“文化遗产日”纪念封首发在此举行,引来了大批艺术爱好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