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童自荣:别再喜欢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0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我已经六十多岁了,应当退下去,彻彻底底退下去,把位置让给年轻的配音演员。从前的配音队伍基本上已经不存在了,即便仍有也已经老得很可怕,声音也老化了。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建立一支新的队伍,媒体应该关注到!”昨晚,著名配音演员童自荣出现在杭州UME影城,面对喜欢他的“童迷”和记者们,他情真意切地恳请大家,将目光转向身边像狄菲菲、桂楠这样的年轻一代,大有让观众不要再去喜欢他的意思。

  想尝试一些坏角色

  他们的杭州之行是专程为“百姓电影节”(6月16日至7月9日将在上海、杭州、无锡、南京、宁波的数家影院周末放映经典海外及国产大片),以及刚上映的动画大片《冰川世纪2》前来助兴。尽管童自荣一再称自己老了,应该隐退了,但他丝毫不掩饰对配音事业永远的热情,并表示:“除非有特别适合我的角色,非我莫属的那种,也许我可以参加配音,如果有一天《水浒传》被拍成了大型动画片,我大概会自告奋勇地要求配音,像西门庆,坏到底的那种人;或者是从来没有尝试过的同性恋角色……”然后马上有人笑说:“《断背山》引进了,应该让您来配!”

   配音这碗饭还有得吃

  面对有记者委婉地表达“现在原版流行配音落伍”一说,童自荣自信地认为:“配音作为语言艺术的特殊品种,有何理由让它不存在?!何况我们拥有一个很大的群体,他们热衷于看译制片;还有那些农村青年、年长的观众,都喜欢配好音的电影。这碗饭还有得吃。关键是要把配音的质量搞好。”他坚持表示,自己心甘情愿要让位,惟一的愿望就是媒体引导观众认识并喜欢上这些年轻的配音演员,他很真心地感慨:“毕竟,在我们那个年代,人人都是到影院看电影,不需要媒体介绍谁,大家全都认识我,听见我咳嗽一声就能认出来。”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韩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