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看在钱的分上《黑帮暴徒》如期展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09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作为本届电影节展映影片之一的《黑帮暴徒》,原定于6月24日同时在上海各大影院公映的计划落空!昨天,影片内地发行方之一华夏电影公司有关人员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原计划6月28日在全国公映的日期也将顺延。鉴于《黑帮暴徒》首映场预定出票情况良好,展映将于6月24日如期进行。

  获第78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黑帮暴徒》,在中国的放映可谓一波三折。早在半
个多月前,记者就从发行方获悉,该片已经通过审查,很多城市已将其列入6月下旬的排片计划。但前日突然传出消息:“电影局相关部门规定,影片尚在技术送审中,在没有拿到公映许可证之前不得亮相。片方通知组委会,影片将从电影节上撤出展映,6月24日的排片计划全部取消。”如此一来,《黑帮暴徒》突然陷入窘境。

  昨日,在发行方与电影节组委会的共同努力下,事情有了些峰回路转的变化。原来,当片方通知组委会和院线取消排片计划时,上海方面几大影院表示展映电影从6月11日开始正式售票,《黑帮暴徒》6月24日的首映场预定出票情况良好,如果一旦取消影片放映,必然打乱了组委会的排片计划,也令观众与这部佳作失之交臂。他们联名向组委会呼吁,希望留下这部电影展映的权利。经过协商,片方谨慎表示:参展可以,但绝不可以违规放映。组委会方面昨天证实,《黑帮暴徒》作为展映片原定在6月24日的主创与媒体见面会照常举行。

  至于这部影片的全国公映时间,将推迟到7月。发行方表示,主要原因是6月10日至7月10日为国产电影保护月,不合适引进这么一部外国大片。尤其是影片反映的南非黑人聚居区青少年在贫困和暴力环境下的生存状态,在题材上相对比较敏感。当初电影局在审查时明确表示,届时公映片中过于暴力的镜头必须有所删减,片名也将改为《救赎》。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韩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