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好男儿重庆五强做客新浪聊参赛感受(4)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5:33 新浪娱乐
好男儿重庆五强做客新浪聊参赛感受(4)

好男儿重庆五强做客新浪聊参赛感受(4) 好男儿重庆五强做客新浪聊参赛感受(4) 好男儿重庆五强做客新浪聊参赛感受(4)
好男儿重庆五强做客新浪聊参赛感受(4)
华竞 毛尉光 蒲巴甲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是事业中很重要的一位。

  蒲巴甲:是,而且我觉得我每次给他打电话他很尊重我的,我们两个人的距离很远,像地位上的,每次我给他打电话他都很客气。

  主持人:平易近人。

  蒲巴甲:对,有时候到了上戏,学习不好觉得特别难受,觉得好像无法回报他,我昨天得冠军第一个打电话给他,但是他不在,出国了。

  主持人:李熠霖也有一段在上海的经历,蒲巴甲你现在也是一个人在上海求学,在生活中会碰到很多的困难,昨天你的后援团也是你的老师同学,谈谈他们在对你的帮助。

  蒲巴甲:我家里不是有很多钱,学费都是我自己承担的,我现在21岁,我受的压力是很多人可能一辈子都不可能有的。刚到上戏很自卑,因为我是少数民族,普通话方面的差异很大,在四川感觉说话还好一些,但是到了上海本身就是我们哪儿就是高等的学校,对语言要求很严格,所以很自卑,每天都睡不着,早上很早起来,上戏最早肯定是我一个人起来背台词。

  主持人:当时很困难。

  蒲巴甲:对,学费交了生活费要自己承担,而且上戏的费用特别贵,特别讨厌周末,觉得交了学费但是没有学习。但是班上的人对我很好,他们有很多是拉萨等藏族的人,他们在平时生活、交流等方面会教我很多东西。

  主持人:黑马王子毛尉光,你之前有没有想过会从海选到现在?

  毛尉光:没有,海选差点被下了。当时很紧张,是史无前例的紧张,而且又来了很多的好朋友、好同学,看到他们在台下那么热情,我到了台上有点不知所措,忘词了,后来幸好还是比较顺利的表演完,没有拿到直接晋级的英雄帖,通过待定进入的重庆赛区三强。

  主持人:昨天毛尉光和华竞的亲友团是你们的母亲。

  毛尉光:是,我的妈妈和舅舅。

  主持人:是否可以聊一下你们的母亲?

  毛尉光:昨天是第一次在舞台上看到母亲,因为我在家的时间很短,一年回一两次,过年之后今年是第一次见到妈妈,他9号就来了,我们的排练很紧,一直没有时间和妈妈见面,工作人员还给妈妈打电话,就在他乘火车来的时候一直在发烧。

  主持人:当时妈妈哭了?

  毛尉光:没有,妈妈很坚强,很有山东人的感觉。当时陈辰问我想对妈妈说什么我感觉脑子一片空白。

  华竞:从小我妈妈把我养大,是相依为命的那种感觉。从小妈妈对我是相当严厉的,为了让我今后可以走出来、可以和别人显得不一样一些,让我把我觉得枯燥的琵琶一直练到现在,取得现在的成绩,我觉得非常感谢妈妈,以前我相当不理解妈妈,觉得他老是管得这么严厉,心里还产生过恨他的感觉。有次妈妈有一件让我难忘的事,我当时读六年纪,她把我叫出去让晚上回来,我身上一分钱都没有,让我出去找饭出,我早上出去实在没办法,我就到餐馆里面去问你们这里要不要洗碗、扫地的,让我中午和晚上吃两顿饭,但是一直找到中午都没有找到,人家说不要童工。我没办法就回去了,正好妈妈下楼梯,我就请妈妈让我回去吃饭,她说不行,让我走,必须晚上回来。我说有必要这么早就锻炼我吗?她说这些都是要从小锻炼的,当时心里又恨又气。我只有出去了,当时我们哪里有一个著名的东西,叫羊肉汤,当时我去了一个羊肉汤馆,一位女老板接受了我,我洗了碗,吃了一顿很丰富的午餐,后来又给了我两块钱说是我的工钱,我当时拿到两块钱真的觉得来之不易,当时我回去一身都很臭,当时我把两块钱给妈妈,妈妈把着我哭,妈妈说要我原谅她,真的是很不容易。

  主持人:后来两块钱怎么了?

  华竞:第二天买东西吃了。

  主持人:向鼎刚才你听华竞讲的时候很独立,你离家这么久思念家里人吗?

  向鼎:我从小很独立,和舅舅他们在一起,离家这么久肯定是想家的,但是也习惯一个人了。

  主持人:听说你画画不错?

  向鼎:从小就开始学习了,水粉、素描、版画等都有,比较擅长的是工艺画,到现在12年了。

  主持人:画画对你有什么影响?

  向鼎:我觉得画画是很高雅的艺术,和唱歌跳舞不一样,我觉得画画也培养我的内涵。

  主持人:听说华竞小时候很胖。

  华竞:对,我以前都是很胖很矮的人,以前有一个外号叫“华肥”,小时候我妈妈为了我的身体,每顿饭都会让我吃很多东西,当时觉得挺难受的,但如果没有当时的那样,现在也长不了这么高。

  主持人:后来怎么变高的?

  华竞:后来上学一直在打篮球什么的。

  主持人:听说你吃不惯上海的东西?

  华竞:对,吃那种甜的不舒服,想吃四川的火锅。

  主持人:海选的时候你是穿自己设计的服装上去的?

  向鼎:是。

  主持人:怎么回想自己设计服装的?

  向鼎:没事做,自己平时对穿衣打扮也很有研究的。

  主持人:听说你的发行也是自己设计的,就是有点像芭比娃娃的造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