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台湾第17届金曲奖颁奖 蔡健雅王力宏力拔头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8:02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10日晚,第17届金曲奖颁奖礼在中国台北成功举办。蔡健雅凭借专辑《两栖动物》获得了最佳女演唱人奖。王力宏继去年之后二次登台,这次仅有一项入围的他终于没有白坐一晚,获得了最佳男演唱人奖项。而周杰伦的《十一月的萧邦》最终全军覆没,一无所获。

  这届有着“音乐第一”口号的颁奖礼从形式到内容都无愧于这句口号。独立音乐人
陈绮贞、陈珊妮凭借优良的音乐品质获得了奖项肯定,而且台湾的“民歌活化石”胡德夫也凭借《太平洋的风》(《匆匆》)获得了最佳年度歌曲奖。最佳专辑奖则由陶喆的《太平盛世》获得,而乐坛才女戴佩妮则凭借《爱疯了》获得流行音乐最佳作曲人奖,她含泪表示,自己愿意为了音乐疯下去。虽然主要奖项仍然由主流音乐人获得,但众多表演嘉宾也让人充分领教了如今台湾流行音乐的丰富性,张震岳和mchotdog登场同侯佩岑高唱《我爱台妹》的段落更是掀起了全场的高潮。

  周杰伦曾经公开表示最在意金曲奖的奖项,而本届金曲奖也的确很不给他面子。不但在提名时没有在任何一个奖项的候选名单中写入周杰伦的名字,而且最终,《十一月的萧邦》这张专辑仅有的两项提名——最佳词人奖和最佳编曲人奖也双双失利。(东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