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客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9:46 南方都市报

  啼笑皆非

  蔡锐

  一个N年前的老客户突然打电话来,好久没见面,我有些激动起来:“啊,好久没联系了,你公司现在大发了,忘了咱小设计了?”“哪能啊,升副总了,跟设计的活交下面干
,自己整天瞎忙,没空往你那跑啊!”“公司现在不错吧?”“还行,年底上市,现正过审计呢。”“找我干吗?有活?”“是有一急活。”

  我一听,喜不自禁:“啥也别说,咱饭局聊,晚7点,不耽误你事吧?”“那多不好意思,再说……”“得,7点,东山王府井大门口,不见不散,有日子没一块喝了!”“那……好吧。”

  放下电话,我使劲撮撮手,对弟兄们说:“有生意了各位!”N年前,这厮是我老客户,靠了他,本公司半死不活撑了4年,现在他大发了,再缠他四年,没准我也……嘿嘿,副总,嘿嘿,上市,有油水!丫以前老缠着我公司的张静,有事没事到我这一坐一下午,就跟张静那犯贫,没少挨张静白眼。对了,一会儿得带张静去……”

  如约,见人。我有算盘,这附近高中低档酒楼都有,贵的咱去北海渔村,中等的还有东江海鲜嘛!我让他挑,估计不会太宰我。那厮不爽快,嘟嘟哝哝半天,说海鲜吃腻了,找个川湘菜馆就行。

  “行,帮我省钱是吧?那也得有点台面的!就川国演义吧!”

  三杯孔府下肚,丫就来劲了,跟张静那贫劲儿,尤胜当年。侃得张静也傻灌了四五杯,脸红得像少女。

川菜便宜,我往死里下“饵”,也花得跟去北海渔村差不离了。等丫开始剔牙,知道该问工作了,递根烟过去:“X总,喝不够,咱一会儿卡拉OK,这会儿趁清醒,先把活说了,回去也能开始构思嘛。”

  “也没什么,做一名片,我的,

商标用原来的,你那有留底吧?两色印就行,做完打张彩喷给我就成,我小舅子就印名片的,我可以找他印,就不麻烦你了。”

  (本版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