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转嫁鼠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9:46 南方都市报

  办公室趣

  宋绍武

  早上一上班,正在拖地的小丽突然扔掉了拖把,花容失色地尖叫了起来:“老鼠!”话音刚落,一只灰色的大老鼠在众目睽睽之中越过开启的铝合金窗户,向外蹿了出去。

  我找了根木棍清理了现场,原来老鼠已经在靠墙那堆杂物里安了家。鼠窝里除了一些旧棉絮、废纸板外,还有不少的瓜子壳、面包屑。站在一旁的马主任脸色难看了起来。严令之下,小丽和吴大姐不情愿地从抽屉里掏出开了包休闲食品。

  马主任随即开了个短会,他批评道:“跟你们讲过多次了,上班不准吃零食。现在老鼠成患,咬坏了文件和电脑线怎么办?”见大家都不做声,马主任眼瞅着吴大姐说道:“人家小丽现在正处在非常期,嘴馋想吃些酸的甜的倒是情有可原;你小吴不是常嚷嚷着要

减肥吗?这样吃,我看是越减越肥!”吴大姐被说得满脸通红,嗫嚅道:“大部分都是别部门的人来吃的,我们不陪着觉得不好意思。”听到这里,马主任挠了挠秃脑门,像是意识到什么,缓了缓语气又说道:“哦,是这样啊!那你们以后可以把聚会的地点改在对面办公室嘛!把吃的东西都转过去。老鼠聪明得很,多弄些香味浓的,吸引它们马上把家‘搬’过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