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力宏不再“摆乌龙” 蔡健雅扳倒陈绮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9:47 南方都市报

  第17届台湾金曲奖揭晓陶子小S“辣妈主持”上阵

  王力宏不再“摆乌龙”蔡健雅扳倒陈绮贞

  本报讯(记者黄锐海)前晚,第17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在台湾举行,王力宏、孙燕姿、梁静茹、张学友、陈奕迅等近半百港台歌手出席了当晚颁奖礼。王力宏终于凭借去年专
辑《盖世英雄》获得本届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演唱人奖”,一雪去年被莫文蔚摆乌龙所造成的“耻辱”;至于“最佳国语女演唱人奖”的结果却出人意料,由并不是热门人选的蔡健雅获得,而一直被看好的台湾才女陈绮贞,却没有获得任何个人奖项。

  最抢眼

  “辣妈主持”推婴儿车出场

  作为台湾历史最悠久的乐坛年度大奖,金曲奖向来备受台湾歌手重视。在前晚的颁奖礼上,虽然看不到周杰伦和蔡依林的身影,但也依然是星光熠熠。除了台湾本土的王力宏、孙燕姿、梁静茹等大牌巨星外,专程从香港赶来助兴的张学友、莫文蔚、梁咏琪等大牌嘉宾,也为当晚颁奖礼增色不少。

  但任何颁奖礼都需要有抢眼球的内容,金曲奖也不例外,今年的颁奖礼最让人眼前一亮的环节,就落在了刚刚生产复出的两位“辣妈主持”陶子和小S身上。当晚两人均以俏皮造型亮相,在走红地毯时,每人还推了一辆婴儿车,十分搞怪。只可惜不见两位刚诞下不久的爱女在车上。

  这是陶子产后首次公开露面,前晚,陶子以产后发福模样站上台,非但不介意,还特意以“面包超人”造型与小S抢镜头。小S相比陶子,身材明显恢复得快,但在颁奖礼开始前她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坦言主持金曲奖压力很大,她调侃说:“怀孕那么痛苦,我都挺过了,金曲奖应该还好,至少不会‘失血’那么多!”另一方面,因为主持颁奖礼相当费劲,所以陶子也面临产后体力大挑战,小S说:“主持的时候,我好怕陶子姐主持一半跑去挤奶,把我一个人丢在舞台。”陶子则大笑说:“放心,我会自己找空当挤!”两人在主持金曲奖时,也充分发挥了台湾地区娱乐主持的搞怪功力,更大谈生育趣闻,让现场笑声不断。

  最解恨

  王力宏正式获奖雪前耻

  去年金曲奖,作为“最佳国语男演唱人奖”颁奖嘉宾的莫文蔚,原本要把奖颁给黄立行,但因为她满口的广东国语,错把“黄”念成了“王”,把“黄立行”读成了“王力行”。结果,王力宏在听到上半部分后,就心急地往台上跑,随即知道自己搞错了,又狼狈地冲下了台,当时场面相当尴尬,王力宏更是颜面尽失。

  而今年的“最佳国语男演唱人奖”终于正式落到了王力宏身上,为了弥补去年的那次遗憾,今年的金曲奖依然请来了莫文蔚作为这个大奖的颁奖嘉宾,更特意搭配上去年的获奖者黄立行,两人一起在台上把这个奖颁给了王力宏。终于修成正果的王力宏在莫文蔚手里接过奖杯后,送给莫文蔚和黄立行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的国语好标准啊!”这其中的含义可说是一切尽在不言中。

  针对去年的乌龙事件,今年的小S和陶子也调侃出了一个最佳傻眼大奖,获奖的黑人除了在走红毯时与范玮琪成为金曲奖话题人物外,获得最佳傻眼大奖时笑得更是相当开心。

  最爆冷

  胡德夫56岁高龄终获大奖

  金曲奖的评选标准向来让人捉摸不透,周杰伦、蔡依林在本届中被拒之门外,连提名也没有入围,就更能证明金曲奖的原则是鼓励歌手在自己音乐上面的坚持。同时,也正因为这项大奖不受商业市场干扰,所以每一届都多少会有“爆冷”的情况出现,这也成了金曲奖历年来的一大特色。

  今年的金曲奖同样也是惊喜不断,最让人意外的当属“最佳年度歌曲奖”,这个含金量相当重的奖项,颁给了一个头发花白、56岁的音乐老人胡德夫,让人大为惊讶。胡德夫这名字对于内地听众而言,确实有点陌生,据他的官方网站上介绍:“70年代他以西洋歌曲作为音乐演唱的风格,80年代他开启了民歌的新世纪,90年代他回到原住民的部落,人们尊称他为‘民谣之父——胡德夫’。”而更让人意外的是,这位唱了30年歌的传奇歌手,去年才推出了他的首张个人专辑《匆匆》,结果他就凭这张专辑抱走了“最佳年度歌曲”的大奖,也可算是实至名归。

  除此以外,另一个“爆冷”的奖项就是“最佳国语女演唱人奖”,早前一直被外界看好的是去年推出了《华丽的冒险》的才女陈绮贞,但没想到最后却被新加坡创作女歌手蔡健雅凭借她去年的专辑《双栖动物》获得,这个结果也同样令听众大跌眼镜。至于陈绮贞,虽然在本届金曲奖中没有获得任何一个个人奖项,但她这张专辑的制作人钟成虎,却获得了“最佳专辑制作奖”,也算是对她去年成绩的一个肯定。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国语女演唱人:蔡健雅

  最佳国语男演唱人:王力宏

  最佳国语流行音乐演唱专辑:陶喆《太平盛世》

  最佳音乐录影带导演:徐筠庭

  最佳作曲人:戴佩妮《爱疯了》

  最佳作词人:胡德夫《太平洋的风》(《匆匆》)

  最佳原住民语演唱人:路达玛干

  最佳原住民语流行音乐演唱专辑:《哈雷-路达玛干原住民创作专辑》

  最佳编曲人:洪晟文《暗舞》

  最佳流行音乐演唱新人:林宇中

  最佳跨界音乐专辑:《惊蛰》

  最佳乐团:董事长乐团

  最佳客语演唱人:刘劭希

  最佳客语流行音乐演唱专辑:《好客戏》

  最佳流行音乐演奏专辑:《意湖》

  最佳演唱组合:拜金小姐

  最佳台语女演唱人:黄乙玲

  最佳台语男演唱人:伍佰

  最佳台语流行音乐演唱专辑奖:《爱作梦的鱼》

  最佳专辑制作人:钟成虎

  最佳年度歌曲:《太平洋的风》

  特别贡献奖:林家庆先生

  图:

  左图:王力宏与蔡健雅分获最佳男、女演唱人奖。

  上图:刚刚生产复出的两位“辣妈主持”陶子和小S,当晚在走红地毯时,每人推了一辆婴儿车,十分搞怪。

  下图:“最佳年度歌曲奖”,颁给了一个头发花白、56岁的音乐老人胡德夫。

  今年金曲奖劲吹原住民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