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她用歌声唤起姚明童年回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9:5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她用歌声唤起姚明童年回忆

  本报讯以《姚之歌》、《中餐馆故事》走红美国的旅美华裔女歌手张妮可日前走进湖南卫视,在《背后的故事》栏目中录制她的个人专题节目,抖出了她与NBA篮球明星姚明之间的故事。

  张妮可从小受音乐熏陶,母亲是位古典音乐钢琴师,张妮可自小便立志成为一名优秀歌手。5年前她来到美国,努力学习英文,为在美国开拓歌唱事业积极铺路。年轻美丽的张妮可在美国经历了艰苦的创业岁月,在《背后的故事》栏目录制现场,张妮可的妈妈、姐姐也来到了现场,回忆起张妮可在美国探索音乐之路的艰苦岁月,张妮可和妈妈、姐姐当场动情地流下了泪水,现场观众也被她们浓浓的亲情感染了,张妮可和妈妈在录制现场饱含激情地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张妮可说,在国外她才感觉到思念的滋味,当她思念祖国,思念亲人的时候,她就会用音乐来诠释对祖国的爱,对家人、朋友的爱。

  而对于自己与姚明之间的缘分,张妮可说一切都源于《姚之歌》。张妮可说,写《姚之歌》歌词花了她一个月时间,最初写的是英文版本的歌词《The Yao Song》(《姚颂》),在演唱过程中,姚明的队友指着张妮可跟他开玩笑,想不到球场上的虎将立刻成了一个羞涩的大男孩,脸也变得通红。姚明说他听到歌曲中“姚明!姚明!”的吟唱,就想起了他的童年,姚妈妈每次都要在家门口等待姚明打完球回家,远远地看见他回来了,妈妈就高声呼唤着他的名字,“听到这首歌,就让他想到小时候在外面打球,或是做错事情时,姚妈妈总是一直重复的叫着他的名字,一副他闯祸的样子!”《姚之歌》让姚明感到非常亲切,音乐拉近了张妮可与姚明的距离。张妮可说这就是她与姚明的音乐缘。

  据悉,在录制完节目之后,张妮可就马上赶乘飞机参加姚明在上海新开的“姚餐馆”的开业仪式,她还要在仪式上献唱《姚之歌》、《中餐馆故事》,选择演唱这两首曲目,张妮可说是有特别意义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