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论:中国2050年前夺得世界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1:35 国际在线

  原题:惊悉世界杯“即将”属于中国

  作者:马青

  谁都明白,世界杯是足球和经济恋爱的产物。但世界杯经济学总让人不能当真,因为它不专业。不过,最近在“经济”这方面专业得不得了的著名国际投资公司高盛,郑重其
事地研究了这门崭新的经济学,并做出了一些耸人听闻的预言,比如它说,如果中国能够保持目前对足球的狂热,那么“和经济大趋势一样,2050年的世界杯就基本没欧洲什么事了”。照这么说,2050年,世界杯就全看咱们中国的了。乍一听还以为是阿迪的新广告,因为它的广告致力于深挖世界上最不可能的那个可能。

  如果这个预言可以当真,那我今年的世界杯可以不看了,今后44年也不打算熬夜了,而且我还要坚持去健身房,我一定要保持健康,活到2050年。到时候我就可以“却看球迷愁何在,漫卷诗书喜欲狂”了。万一活不到2050年也要留条遗言,“中

国足球胜利日,家祭无忘告乃翁。”

  本来,本次世界杯开战前,不少球迷朋友都表示,没有中国队参加,真是松了一口气,看球可以更超脱。中国人当然应该做中国队球迷,可我们很不习惯在世界杯期间做中国队球迷。很显然,在2002年之前以及2002年之后,我们广大球迷的生存常态是,自由选择一个最酷最拉风最有个性最让人着迷的球队,拿来当做自己的主队,为它熬夜翘班欢呼流泪,为它与人打赌与人怄气与人拥抱与人吵架,因为它值得。

  坦白讲,现在的中国队,如果不是中国人,打死他也无法热爱。但我们最心底仍然梦想,中国队有朝一日能够雄起一回。只是我们不大敢想,所以不懂得失望之痛的投资银行家,就替我们想象了一把。

  其实投资银行家在说梦话之前,它预设了一个前提:人口决定论。人口怎么决定经济发展,这事情要是研究明白了估计就可以得诺贝尔经济学奖了。人口怎么决定足球,怎么把铲倒西塞的脚改造成西塞的脚,这事情要是弄明白了,估计就可以同时得诺贝尔经济学奖和生物学奖了。

  作为一名本来已经忘记了中国还有国家足球队的球迷,听了高盛的话以后,又不得不重新伤感失落一遍。在这失落中我简直想要抛弃世界杯去看

超级女声,如果世界杯的赛制像超女一样就好了,比赛短信投票,我们中国人肯定是冠军。

  来源:南方报业集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