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片"被批江郎才尽 胡戈:不好看别盲从地再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4: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胡戈短片《鸟笼山剿匪记》已经在网络上播出了将近一周的时间,尽管这部短片没有半年前他的第一部短片《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那么受关注,却也引来不少评论。其中认为胡戈是江郎才尽、自己毁自己的说法不在少数。还有观点认为胡戈的做法可能引发网络传播短片限制条例的诞生。

  据《北京晨报》报道,从《鸟笼山剿匪记》开始播出,胡戈就对网友们的反馈相当
关注,不仅在自己的博客上教给网友观看下载的方法,还就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解释。当被问到有网友批评时,胡戈很肯定地说,“批评只是一部分网友吧。你看新浪网上有调查,有一半以上的网友说好。”

  对于那些网友们提出的剧本不好、短片没有内涵只是单纯恶搞等问题,胡戈表示不好的地方自己以后一定会改进;对于有网友质疑他的才华、说他江郎才尽的问题,胡戈则表示,“任何一部作品也不会得到所有人的认可。我的片子跟他们没有什么关系,如果我再有作品,我会提醒网友,他们要是觉得我的上一部片子不好看,就不要盲从地再看。”

  广电总局电影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胡戈的作品还不能算电影,电影局应该管不着,“像大学生DV短片等网上传播的作品一定是有相关部门监管的。通俗地说,我们管理的作品是时长一个半小时、在电影院里播出的电影,而《鸟笼山剿匪记》还不能算是一部电影,胡戈也没有说过它是一部电影。”

  如果相关部门真的因为胡戈的行为为网络传播的短片制定法规,是否会影响胡戈此后的创作?对此胡戈表示,自己预测不了将来,“具体的规定是什么还不知道,所以说不清将来还有多大的空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