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德华怒斥女粉丝父亲欲卖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5:3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女粉丝倾家荡产追华仔,其父为女圆梦险些卖肾,本报与刘德华师父彭登怀伸出救助之手,未料———

  新闻核心

  28岁的兰州女子林鹃(化名)从16岁苦追香港明星刘德华,不但倾家荡产,父亲甚至
要“卖肾”为她圆梦。刘德华获知后,通过经纪人批评其“不正确、不正常、不健康、不孝”,表示他绝不会理会林鹃的要求,并呼吁她停止过火的行为。6月7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社区》栏目又详细报道“兰州女子苦追刘德华”,没想到林鹃仍然执迷不悟,并声称:“刘德华比我父亲重要!”看了央视播出的节目,全国许多观众都感到十分震惊。连日来,本报与刘德华的师父、著名川剧演员、四川慈善大使彭登怀紧锣密鼓筹备“救助林鹃行动”,希望提供给林鹃自食其力、回报父母养育之恩以及迷途知返的机会,而昨日,经《兰州晨报》记者联系,却传来爱心碰壁的遗憾消息。

  执迷不悟令人震惊

  “我真想不通,她居然这样误入歧途!”彭登怀昨日接受采访时特别激动:“像林鹃这种倾家荡产甚至要父亲‘卖肾’来为她圆见刘德华的梦的做法,我非常反感。太荒唐!特别难以接受的是,林鹃为了见刘德华,竟不管父母的死活!”

  本报与彭登怀之所以发起“救助林鹃行动”,正是为了引导她走出“追星”误区,回归正常生活,自强自立面对人生。彭登怀之前曾参与开导林鹃的行动。今年4月初,林鹃为见刘德华,威胁父母要跳楼自杀。兰州当地电视台一位记者,找不到刘德华,就打电话找到彭登怀,他在电话里开导了林鹃很久。后来,又快递给她几张刘德华的亲笔签名照片以及刘德华

演唱会的光盘,还写了一封信。“两个多月过去了,我还以为她改正了呢!想不到仍然执迷不悟!”

  慈善大使伸出援手

  刘德华日前已公开表示,如果他的歌迷像林鹃这样利用不正确、不正常、不健康的方法与他见面,他决不理会。彭登怀认为:“刘德华的出发点非常好,但从林鹃的行为看,可能心理上已有些疾病。她年老的父母实在是太可怜了,作为‘四川慈善大使’,我有责任帮助她。林鹃最大的心愿就是想见到华仔,这个我可以帮助她。”

  这不是与华仔的想法相违背吗?对此,彭登怀严正声明:“我这既不是同情也不是怜悯,而是帮助她走出心灵困境。因为她要见刘德华,必须答应一些基本条件:必须走出家庭,自食其力;必须对父母亲尽孝道。如果林鹃做到了,我将联系刘德华在合适的时候与她见面,让华仔给她上一堂人生课。”

  计划中的“救助林鹃行动”包括:彭登怀邀请林鹃和家人来成都,请几位心理学家好好开导她;委托兰州戓成都企业界的朋友,为林鹃提供一份能自食其力的工作等。

  爱心碰壁仍不放弃

  昨天下午,受本报委托,《兰州晨报》记者唐学仁再次来到林鹃一家租的房子里,将《华西都市报》及彭登怀将伸出救助之手的详细过程讲给林鹃及其父母。谁知林鹃并不领情:“我现在只有一个条件,必须先见到刘德华,见到了,什么工作学习呀都好说。否则,一切免谈!”

  据唐学仁透露,现在林鹃家境非常困难,一家三口就靠林鹃父亲的退休金生活,家中目前债台高筑。不可思议的是,林鹃的父亲对女儿的行为竟也给予支持,坚决要求先安排刘德华与女儿见一面。

  面对林鹃及家人的态度,彭登怀表示并不会就此放弃,他说:“在适当的时候,我将去一趟兰州,好好做做林鹃的思想工作,让她真正从迷途中走出来。”彭登怀还表示,如果需要,他将请有经验的心理学家同去。或许,执迷不悟的林鹃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心理的治疗和调试。

  《兰州晨报》新闻回放:

  一个28岁的兰州女子发誓:“不见刘德华,我决不嫁人。”12年来,她前后三次前往香港和北京寻找和刘德华面对面的机会。其家人为了完成她和刘德华见一面的愿望也不惜一切代价,不仅债台高筑,就连家里不足40平方米的房子也卖了,几乎倾家荡产。林鹃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和刘德华见一面,并得到他的签名。多次努力失败后,林鹃的精神处于近乎崩溃的境地,多次有过轻生的念头。起初,林鹃的父母对女儿的这种痴迷行为多次进行劝说,但他们的苦心不仅没有得到理解,反而被女儿误解,与女儿产生了很深的隔阂。看着每天精神恍惚的女儿,他们的心在滴血,于是他们不得不将对女儿的劝说变为支持。现在,两位老人所承受的不仅仅是高额的债务,还有女儿后半生的生活压力。杜恩湖/文

  华西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