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工作生活感情无所不谈 梁朝伟会Fans吐露真心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5:41 中国新闻网

  

工作生活感情无所不谈梁朝伟会Fans吐露真心话

  梁朝伟中新社发 鲁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依然是深邃的眼神和迷人的微笑,一身看似不经意的休闲打扮却透露着一种简约和
优雅。前天下午,当久违了的梁朝伟出现在广州某饮料的Fans见面会上时,“伟仔魅力”立即狂扫全场,令现场的女Fans频频尖叫。

  谈工作:新片出演坏警察

  一开口,梁朝伟便很体贴地问台下的Fans:“要讲国语还是粤语?”得到“粤语”的答案后,他似乎松了一口气,笑着说:“我在后台一直在想,我要怎么样用国语讲话才能表达得流利一点呢?就在我很苦恼的时候,幸好可以说粤语。”而原来,这个国语和粤语的困惑,在拍摄该饮料广告的时候就已存在。伟仔一直担心自己的普通话不标准,于是在拍摄过程中,他抓住一切机会练习普通话,结果经常练到口干舌燥,十分敬业。

  不过,伟仔练习普通话还有另一个“企图”。在前天的见面会上,已有两年没拍电影的伟仔表示,他将回内地拍摄吴宇森的新片《赤壁之战》,并尝试用国语演出。伟仔兴奋地说:“上一次跟吴宇森导演合作已经是《辣手神探》的时候了,所以很希望这次可以擦出新的火花。”他还透露自己更喜欢拍国语片,因为近期在内地宣传,许多影迷表示希望听到他讲国语的原声电影。

  此外,伟仔还确认,自《2046》后,休息了一年多的他将开始投入紧张的新工作中。“影帝”复出,首先与刘伟强合作一部警匪片《伤城》。“我在片中扮演一名警察,但这个角色非常复杂,是个从头坏到脚的大反派。”而在片中和他演对手戏的,则是曾经一起出演过《重庆森林》的金城武,该片最快会在圣诞档期上映。

  有Fans问伟仔最喜欢自己拍过的哪部电影?令人奇怪的是,伟仔表示从来不看自己演的电影:“如果我这样做,我会觉得毛骨悚然!就好像看到自己的功课一样,很恐怖!”

  谈生活:早睡早起+“内功秘笈”

  由于伟仔“隐居”了一年多时间,一些关于他健康不佳的报道时常在坊间流传。但是伟仔这次现身广州,以其健康的形象正面回击了那些流言。

  伟仔告诉记者,他在保持健康的身体和积极的心态方面有一套化繁为简的“内功秘笈”,如健康的饮食习惯、充分的运动和保持乐观的工作心态等等。“拍戏的时候时间没办法自己控制,因此有空时我都会过很规律的生活,早睡早起,吃得清淡一些。如果因为身体有毛病而影响到拍戏的发挥,会是一件让人恼火的事情。”

  在见面会上,应Fans的要求,伟仔还“汇报”了自己一天的“流水账”:早上七八点起床,做伸展运动,接着吃饭,之后便打

乒乓球、跑步;如果天气好的话,他便出海去晒太阳,然后就约朋友吃饭,最后有时间的话就看看电影。一天就这样过去了。“这是我最喜欢的生活,很自然的感觉,但往往回归自然是最难的。”

  采访时正好是

世界杯期间,伟仔不可避免地被问到喜欢哪个球队。他老实地回答:“其实我对足球不是很在行,平时很少看足球,也不会踢,读书的时候踢球不是被球绊倒就是一脚踢空……”由于世界杯开场的时候他正好赶这个宣传活动,因此错过了比赛:“结果一看报纸,哇,4∶2,那不是很精彩?太可惜没有看了。”

  不过他还是表示自己比较喜欢进攻型的球队,因此比较欣赏阿根廷或者巴西队。

  谈感情:我和刘嘉玲不是连体婴

  在见面会开始前,主办单位就吩咐记者不要问伟仔的感情问题。期间有媒体十分隐讳地问:“之前有杂志拍到你自己一个人去买东西……”梁朝伟觉得十分奇怪地反问:“难道我不应该自己去买?我也是人啊,我也要吃饭睡觉呀!”

  那位记者顿了一下,又“不怕死”地问:“为什么不和刘嘉玲一起去买呢?”只见梁朝伟正了正脸色,然后说:“因为我们不是连体婴,所以不用整天连在一起。”之后就再也不回答任何关于感情的问题了。

  在演艺圈二十多年,梁朝伟一向低调处理感情,他认为:“我不会为工作去牺牲那些生命中最基本的东西,比如亲情,比如健康,比如爱人。”接着,他又说:“拍戏是我喜欢的东西,而且一直都碰到好的导演和剧本。生活中我拥有了很多,我已经感到很成功了。”(来源: 新快报 记者:王佳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