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方红》广州很“抢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6: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李丽

  本是演出商都没有信心的冷档期,却被一台老牌歌舞晚会搅得火热———这是最近发生在广州演出市场的一件奇事。总政歌舞团的经典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票卖得很好,使将其引入广州的演出商石广生欣喜地表示要“考虑加演一场”。

  “当初做这台演出的想法是,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总之能不亏本就不算白忙活了。”石广生说:“七一”从来就不是演出市场的黄金档,因此他向中山纪念堂订场时,没有遇到第二个演出商来“抢位”。“市场那么淡,根本就不敢指望票会卖得多火,但没想到结果却这么受欢迎。”石广生说,消息出去才几天,中山纪念堂的订票电话就被打爆了。跟以往的演出不同,这回大多都是团体订票。石广生介绍:“很多都是基层党组织来订票,有的甚至是专门来过组织生活的。他们订的票少则几十张,多则一两百张。”演出本只有7月1日晚上一场,石广生于是考虑在7月1日下午再加演一场,没想到还没来得及对外公布消息,就有一家大单位把这场给包下来了。“这个单位也是让员工来看演出受教育的,当天下午演出前他们还安排了100多名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呢!”

  “本来我引进《东方红》,一来是为了应景,二来是为了满足很多老观众的需求,没想到如今却有这样的意外收获。”石广生分析,以往业内人士都认定“七一”是演出淡季,但现在看来这个观念可能要改一改了。“五一黄金周一过,演出市场确实会有些淡,但这并不代表所有的演出都不能做,关键是得选一台适合的。”石广生说,《东方红》的适合在于它在思想性和艺术性两方面都达到了“完美的统一”,不会让人对它心生抗拒,反而能起到“辅助教育”的作用。

  “我现在正在考虑,要不要在7月2日再加演一场。”石广生说,假使加演,他对票房仍然很有信心。

  

《东方红》广州很“抢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