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男孩们”夺走了托尼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5:20 北京晚报

  新华社纽约6月11日专电(记者王波)第60届托尼奖颁奖仪式11日在纽约广播城音乐厅举行。《历史男孩》与《泽西男孩》双双称雄话剧与音乐剧,其中《历史男孩》获得包括最有分量的最佳话剧奖以及话剧类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和最佳美术设计与最佳灯光设计奖共6个奖项,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

  《泽西男孩》获得最佳音乐剧奖以及音乐剧类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和最佳灯光
设计4个奖项,其主要竞争对手、获得13项提名的《闷伴》获得5个奖项,但比较有分量的奖项只有音乐剧类最佳女配角奖和最佳剧本奖。

  此前,评论界普遍认为《泽西男孩》与《闷伴》孰能胜出难以预料,一些剧评家指出《泽西男孩》走的是正统路线,以歌带戏,以戏连歌,但它的一个重大缺陷是全剧所用的歌曲没有一首是新作,均为当年唱过的流行金曲。而《闷伴》以搞笑、逗趣为主,尽管上演以来声势看涨,但似乎在幽默和隽永以及讽刺的深刻程度上留下不少遗憾。

  在《历史男孩》中扮演自由派教师的英国老牌红星理查德·格里菲斯一直被认为是本届话剧类最佳男主角的最热门人选,他获得此奖可谓众望所归。而青年演员辛西娅·尼克松因在《兔子洞》一剧中饰演一位在车祸中失去幼子、心痛欲绝的母亲,在几位颇有实力的入围女演员中力挫群芳,获得话剧类最佳女主角奖。

  在百老汇崭露头角的新星约翰·扬在讲述上个世纪60年代以演唱流行歌曲而走红的“四季合唱团”经历的《泽西男孩》中扮演歌手瓦利,他出色的表演为他赢得了音乐剧最佳男主角的桂冠。在《紫色》一剧中饰演主角西莉的拉查兹获得音乐剧最佳女主角奖。她的表演被一些评论家认为实现了百老汇15年来的一次升华。

  曾经获得史无前例的20项托尼奖的著名导演和制作人哈罗德·普林斯再创新纪录,获得他的第21项托尼奖——终生成就特别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