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清电视剧里初挑大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5:20 北京晚报

  《十月怀胎》前段时间在北京电视台播出,原央视主持人文清在剧中以配角身份登场,在牛莉、何琳面前,演技还略显生涩。而眼下正在南京拍摄的连续剧《商界丽人》片场,再次见到文清,这次她是全剧中独挑大梁的女一号。

  看到大家都关心自己为什么离开干了十几年的主持业投身电视剧,文清给出了一番详尽的解释。“很长一段时间,我觉得自己的主持事业遭遇到了瓶颈,一个人不知道怎么去
突破自己是可怕的,我觉得自己对着话筒说烦了,观众也听烦了,而在拍戏这个行业,我是新人,从没学过表演,但可以靠自己的悟性与努力。”

  《商界丽人》的导演杨高潮介绍,本剧将借鉴好莱坞电影的手法紧紧围绕“阴谋与爱情”这一商业元素。剧情推进贯穿四个阴谋来展开,从盗窃、美人计、苦肉计到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不过在文清看来,《商界丽人》的故事并非只有冷血的商场博弈,而是一部强调夫妻间需要相互宽容、信任、理解、扶持的情感剧。因为与其他同类题材不同的是:故事从另类的角度剖析了如何面对和维系情感关系,这个现实社会问题。现实社会中,生活条件越优越的人往往越不幸福,他们缺乏朋友,对人对事多了很多莫名的防范,生活中少了太多真实的东西,身心长期处于一种自我封闭的亚健康状态。来自于社会和生活各方面的压力,导致了人性在不经意间变得扭曲。商战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它对于内心情感的伤害,远远大于身体、外表。

  剧中,文清饰演的黄小洋是一个相夫教子孝敬老人,中国传统美德无处不在的女人,后来由于婚变,偶然成为一家大公司的老板。生活状态的改变,自身的人生观价值观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故事的最后,黄小洋感慨,“人活着如果没有自我,也将不会获得真爱和社会的尊重。在经过商战中历练过的情感,是最值得珍惜的,愿世间每个人都能最终找到自己情感的归宿”。

  金力维J18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