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子十二乐坊5周年挽人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5: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昨天,刚刚从韩国回到北京的女子十二乐坊的姑娘们还沉浸在演出的兴奋中,不过从今天开始,女子十二乐坊将集中精神投入到下一场音乐会中,因为6月16日和17日在北京展览馆的演出是女子十二乐坊成立5周年的纪念音乐会。

  快乐就一直走下去

  女子十二乐坊的姑娘们平均年龄只有25岁,不过经过5年天南海北的巡演生活,她们看上去都比同龄的女孩成熟一些。

  回想起2001年加入乐坊的情景,弹扬琴的马菁菁觉得自己特别幸运:“虽然我的专业很好,但是一想到以后只有进入专业院团这一条出路就有点不甘心,正好乐坊招募演员,尽管当时心里也没谱,但这种全新的演奏形式的确非常吸引人”。

  突然由坐着演奏乐器变成站立的姿势,一开始“乐坊”的姑娘们都不适应,于是每天对着镜子摆姿势、找重心。女子十二乐坊成立的前两年还没有什么名气,经常坐几个小时的大巴去一些小城市演出,住宿条件也很艰苦。“当时我们真的很困惑,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二胡演员蒋瑾坦言“乐坊”成立之初的困难和矛盾的心态。“我们只能更加努力做出更好的音乐,而且只要感到快乐我们就会一直走下去。”

  做乐坊不是一般难

  女子十二乐坊5周年纪念音乐会的舞台制作导演袁志文是新加坡人,他已经和“乐坊”合作了3年。“乐坊是13个人,灯光、舞台、音响的设计难度相当于扩大了13倍。歌星可以说话、跳舞、满场跑,乐坊的演员不行,艺人不动只好舞台动,要设计很多升降台,还要保证演员的安全。”

  袁志文透露他将把“乐坊”的5周年纪念音乐会设计成一个大Party,整个舞台前移,观众也是演出的一部分,而且每个演员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小舞台。

  先听“乐坊”再开口

  “十二乐坊弄丢了民乐神韵。”“艺术不是靠美女上阵、蹦蹦跳跳包装出来的。”女子十二乐坊风靡海外的几年也是被质疑包围的几年,“乐坊”的掌门人王晓京面对质疑的态度就是不理睬。“‘乐坊’成立时我并没有想太多,只是为了生存,没想到后来逐渐被世界认可了,出名之后便有了这些质疑的声音,我希望人们在开口说的时候先听一听、看一看女子十二乐坊的音乐。”

  最近女子十二乐坊由于长期在海外巡演,国内的曝光率低,导致人气也有所下降,王晓京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我们每年都要在北京举办音乐会,目的就是让观众知道女子十二乐坊在干什么,有没有进步。明年还将在国内安排一段时间的巡演。”WJ13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