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国校园才艺大赛深圳赛区报名正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6:16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近日,“青春中国2006——第二届全国校园才艺大赛”深圳分赛区的报名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据组委会透露,目前已有数百名学生报名比赛。在参赛项目中,以舞蹈、器乐、模特等三大类的报名人数最多,参赛学生的年龄以5岁至15岁居多。

  据悉,该活动将于6月18日,在福田文化广场举行隆重的开幕演出。届时,将有数百名参赛学生提前亮相,为观众展示才艺,表演歌舞、器乐等节目。报名时间将持续到7月8日
,7月中上旬进行多轮初赛和复赛,中下旬举办决赛和颁奖。最后的获奖选手将进京参加全国总决赛,而在7月底通过全国总决赛的选手,将有机会参加“青春中国”电视文艺晚会的录制,还有机会跟随“青春中国艺术团”赴欧洲五国进行文化交流和访问。

  据本届大赛深圳组委会艺术总监刘红介绍,该大赛之所以在深圳设立分赛区,是看好深圳近年来在青少年才艺培训和教育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她表示,深圳青少年才艺教育开发早、普及率高,在多项全国才艺大赛中涌现出一批优秀选手。大赛组委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挖掘、发现和推出深圳优秀的青少年艺术人才,为他们搭建多元化的展示平台。据了解,本次大赛参与面及内容形式都非常广泛,比赛类别包括器乐、形体、舞蹈、武术、广告模特、声乐类、书画类、语言类、节目主持和影视表演等。

  深圳艺术学校的器乐教师陶然认为,孩子多参加考级、比赛,能够检验自身的才艺水平。“是不是真的优秀,要比过才知道,舞台上见分晓。”陶然称,赛事能挖掘人才,也能推动才艺项目的发展,“深圳孩子水平高的很多,拿出去全国参加比赛,排名都在前面。另外,如果比赛能够突出一些冷门、新鲜的项目,吸引孩子们多去尝试,会更好。”

  图:报名者余丹葳曾获深圳第三届少儿模特最佳模特奖、最具潜质奖。

  图:报名者樊青霞曾获全国魅力宝贝大赛模特金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