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汽车总动员》最“卖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6:16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不出所料,上周末北美的票房冠军果然是《汽车总动员》,这部由迪士尼电影公司与皮克斯动画联合推出的动画新片上周首映即以6280万美元的亮丽成绩,大步登上票房榜冠军,成为皮克斯公司接连推出的第7部热卖动画片。能够在世界杯开赛的周末取得这样的火热票房,实力不可小觑。

  老少咸宜的特点是《汽车总动员》最主要的卖座原因,统计数字显示,该片家庭观
众的比例高达74%,25岁以上观众人数占了4成。受众范围如此广泛,与皮克斯长期积累下来的良好口碑有很大关系。皮克斯动画的重心一直放在把故事讲好上,除了高超的动画技术之外,有趣的故事一直是其制胜法宝。

  面对《汽车总动员》的强势上映,珍妮弗·安妮斯顿主演的喜剧片《分手男女》票房迅速下滑,从前一周的冠军位置跌落到亚军。《X战警3》更加势微,仅以1555万美元的票房守住票房季军位置。

  上周上映的新片还有恐怖片《凶兆》。这部根据上世纪70年代同名经典翻拍的恐怖电影选择了6月6日“撒旦复活日”作为首映日期,与该片的内容十分契合,最终以6天3570万的票房成绩位列票房排行榜第四位,让发行方喜出望外。而去年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罗伯特·奥特曼召来大批明星拍摄的喜剧《草原一家亲》也在一些影院小范围上映,名列票房榜第七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