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女子要做“大人物” 《大人物》 现场探班 本报记者专访李心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9:53 南方都市报

  “抢滩”新剧独家探班

  从大大的电视银幕到小小的电视荧屏,他们的面孔由远及近,由港台走进内地,由电影院走进千家万户。电视里大腕多了,乍然间热闹起来。前几年,香港的谢霆锋来了,台湾的贾静雯来了。今年更火了,香港影后张柏芝加入了《周璇》剧组,日前已经在车墩杀青,Twins中的阿娇钟欣桐成了电视剧《雪山飞狐》中的程灵素(本报都曾作过详尽探班报道)。
现在,惊喜接踵而来:“大笑姑婆”杨千嬅正辗转于上海胜强影视基地和车墩之间,在民国武侠喜剧《武十郎》中挥洒她的招牌大笑;而浙江横店,金马影后李心洁在古龙武侠剧《大人物》中扮演思思,摇身一变,一个华丽转身由犹豫鬼女变成可爱活泼女。

  港台电影业和唱片业近年的不景气、内地电视剧的目光越走越远,成就了香港、台湾的影星、歌星亮相内地的电视荧屏。《武十郎》和《大人物》是杨千嬅和李心洁的探脚石。这两部剧都足智多谋地以搞笑和功夫为卖点,并卖力地融合了许多非现代片现代的内涵和时尚的元素;最有趣的是,女主角都觉得是在演自己。

  “抢滩”的待遇很有诱惑力,幕后创作组为她们炮制的“抢滩”秘籍吸引力十足。她们虽然早已成名,粉丝一大群,但她们也惴惴不安:在内地的戏应该怎么演,观众会不会喜欢。本报记者抓住她们俩到内地拍戏的最好时机,第一时间亲密接触杨千嬅和李心洁,对她们的“抢滩”实录作一个全解析!

  抢滩者2号:李心洁

  过往身份:影星

  个人特色:细致、内敛

  抢滩作品:《大人物》

  李心洁拍戏太认真了,在《大人物》拍摄现场每一分钟都能感受到。探班的时候剧组正在抢拍她的戏,因为她的戏马上就要杀青了。当天拍的戏情节很散乱,一个灵堂悲伤的镜头、一个被人追上门讨债的镜头、还有一个携中毒好友去看病的镜头。李心洁每一个镜头都提前做好准备,让自己陷在里面。每个工作人员也显得异常认真谨慎,李心洁进入状态了,大家都不想浪费,连搬运机器的速度都快了几倍。显然,李心洁抢滩内地电视剧市场的绝招是:用拍电影的方式拍电视剧。

  故事看点

  1、韩剧风格的武侠片。

  导演张敏想把这部古龙武侠剧拍成青春偶像励志的韩片风格。导演最满意的是李心洁和谢霆锋的对手戏,拍摄风格偏于唯美浪漫。

  2、篡改古龙。

  加入两个人物,一个是大侠楚留香,一个是完美女性楚楚(刘涛饰)。楚留香搭救了谢霆锋饰演的杨凡和楚楚。楚楚则是杨凡失散多年的妹妹,把找哥哥作为人生最大目标。其中楚楚是一个见义勇为,武功高强,会铸造兵器,能行医治病且百毒不侵的完美女孩,她和李心洁饰演的思思是好朋友。剧中还加入了杨凡失忆的戏,让他能够有机会重新找到自己。同时加入了很多大人物背后的内心戏,比如秦歌(严宽饰)。

  3、李心洁扮丑。

  李心洁说演这个戏她豁出去了。剧中有很多很搞笑的样子。不但化了老人妆,连男装也有,还贴了胡子,有时候还一条眉毛画了,一条眉毛没画。李心洁觉得自己放得很开,很夸张。

  导演张敏寄语:大人物就是明星,秦歌就是现在娱乐界的偶像明星。什么才是真正的大人物,《阿甘正传》里的阿甘就是代表,尽管没有了不起的外在。大人物的内在是怎么样的,变成大人物的过程是怎么样的,这是我们要表达的。

  抢滩秘笈

  花拳绣腿只求唯美

  自述:很多观众看我的电影都会觉得我可能是个很内向的人。其实我不是。我终于找到一个和我有点像的角色,很活泼可爱。戏中我演一个千金小姐,身在福中不知福。她生活在无忧无虑的环境里,又希望创出一片自己的天地。

  造型:

网络游戏风格

  导演对造型的设计初衷是网络游戏风格的。人物很潇洒、很唯美。李心洁的服装以飘逸感为主。

  武功:美丽的绣花拳头

  导演原本设计的人物武打动作应该是舞蹈加体操风格的。但是因为客观原因没有实现。这种武打的唯美最后任务就落在李心洁的头上。她最初功夫不是很高,都是绣花拳头,为了突出美感,会有很多翻转、跳跃的流畅的肢体动作。到最后,李心洁用剑,功夫大增,最绚丽的就是片子最后的一场大比武,李心洁将和高手谢霆锋过招。

  抢滩表现

  感觉还是在拍电影

  记者观察:李心洁拍戏很投入。和其他演员习惯了开拍就进入状态,关机马上抽离不同,她总是在现场酝酿情绪。当天演一场灵堂的戏,李心洁在现场马上沉浸在悲哀的情绪里,像一尊雕像一动不动。从电影里走出来的演戏认真程度让其他演员也深有感触。刘涛说李心洁在演戏的时候特别专注,真的不敢去打断她。不过在戏外,李心洁显得特别开心,一会练练拳脚,一会儿做做瑜珈,一会逗逗小演员。

  导演张敏:李心洁气质特别,蛮小孩的,很灵气、可爱,拍戏时候勇于挑战自己。

  刘涛:她很亲和,一点架子也没有。她很像小孩子,特别单纯。有一次她回香港,问大家要带什么,结果大家都要

化妆品,她成了采购员,给我带,给化妆间带,给服装间带。

  严宽:李心洁是一个很懂得镜头语言的演员。电视表演可能有些表面化,电影走内心更多,她很内心,以不变应万变,非常有目光凝聚力。

  抢滩心经

  要做个女版周星驰

  南都:你觉得这个戏有喜剧风格?

  李心洁:其实就是那个搞笑时候的节奏。因为我很喜欢周星驰,很喜欢他的片子。在喜剧的节奏掌握上受到一点他的影响吧。我拍这个戏之前就找了很多国家的喜剧来看,就看看喜剧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状态。我最喜欢周星驰,因为他不是纯粹搞笑,我觉得他有一种很深的悲情。我很喜欢他某个片刻很悲情的东西。

  南都:第一次接拍内地的电视剧,有什么不同感受?

  李心洁:特别快乐,每天都很快乐。尤其是开始,演一个单纯的小姑娘。她经历了一份刻骨铭心的爱情。到最后的时候你就会看到她变成另外一个人了。这个角色的变化很大。刚开始拍的时候就很顺,因为先拍前面,每集都很开心。到后来我就每天都在哭。我感觉自己要精神分裂了。

  南都:以后会更多在内地发展吗?

  李心洁:我并没有很明确地规划我要去哪发展,我比较在意的是我能不能碰到一个比较好的剧本。所以无论在哪里,只要有个剧本感动我我就会去演出。当然,内地在这方面的需求也很大,所以这两年就接到内地很多很好的剧本。我这几个月看了很多内地新的导演的电影,我就觉得以后有机会和他们合作就很好。

  抢滩待遇

  薪酬:监制黄小姐透露李心洁总薪酬不低于300万。而且李心洁特别合作,为了把戏演好,在

横店待了3个多月。开始抢戏时每天工作12个小时,现在快杀青了就比较轻松。

  采写:本报特派上海记者齐帅实习生仁际宇

  图:

  李心洁的古装造型参照了网络游戏人物的风格。本报记者姬东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