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商场无间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9:53 南方都市报

  阴差阳错

  猪猪

  刚上班半个月,部长就交给我一个艰巨的任务——到竞争对手某商场暗访,观察对方销售状况及记下部分商品价格。公司根据情报调整经营方针,提高市场竞争力。

  在那家商场里,我推着购物车不停地穿梭于货架周围,看看这个,比比那个,装出一副悠然选购的样子,暗地里把价格都大致记下来了,为了掩饰还不忘往车里放几件货品。走到奶类专卖区,一个长相清纯、声音甜美的促销小姐殷勤地迎上来:“先生,试喝一下××优酸乳吧,它内含多个菌种,营养丰富,爽滑可口。”接过她递来的杯子,果然新鲜好味道。“感觉怎么样?要不要买一点?现正促销期间,买一公升装加送两瓶一百亳升装,非常优惠的。”美女笑意盈盈地说。我迟疑了一下回绝她:“不好意思,这种口味不是太适合我。”“没关系,欢迎再来品尝,祝您购物愉快。”如此善解人意的美女,真是让人心动啊!要不是重任在身,那优酸乳我是买定了。

  回到公司,部长对我这次卧底很满意,在部门例会上表扬了我。得到上司肯定,心里特舒坦,工作起来也劲头十足。

  这天我正在办公室写企划书,保卫科李科长打来电话说,商场里发现形迹可疑的人,让我到保安值班室一趟。在闭路系统里,清楚地看到有个女孩背对着监控器快速地在小本子上写着什么。李科长说:“肯定是对手派来的卧底,刘主任你说怎么处理,要不要当场揭穿她?”“先下去了解情况再说吧。”

  我们一行几个人浩浩荡荡地来到那女孩身边。“小姐,请配合一下我们的工作。”“有什么事吗?”这声音,那么甜美、柔和,好像在哪里听过。女孩从容淡定地转过身来。天哪!真有这么巧?竟然就是我那天遇到的那个促销小姐!女孩显然也认出了我,站在那里满脸通红、不知所措的样子我见犹怜。为了逃离这尴尬的场面,我偷偷地按响了手机铃声,装作有来电要接走开了。事后用对讲机通知李科长:“我临时有个会议要开,你把那女孩的本子没收了,警告两句让她走吧,以后注意加强保卫工作。”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