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搜网:愈小众 愈快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03 金羊网-新快报

  ■钟刚

  小众菜园

  http://bbs.99read.com/list.asp?boardid=18

  小众,似乎是一个很荣耀的事情,当别人还在读萨特时,你捧上一本海德格尔,就会貌似有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陈村所主持的“小众菜园”,就有一股子文人的优越。你找到菜园了,他们并不一定欢迎你,得先把你的作品给拿出来,验身再入内。

  陈村估计是作家当中第一个做版主的,他活跃于网络,先是西祠的“躺着读书”,然后到如今的“小众菜园”,俨然一个地道的网虫。而由他经营的菜园,则是特立独行,傲然于世。他们的“经营”主张似乎就是小众和纯粹,在小众菜园里,不少网友以“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姿态拒绝网名,用真名灌水拍砖。同时,小众菜园里的“菜农”,所讨论的也都是文人读书与写字之事。而在世界杯当道的时下,足球也成为不得不谈、少它不得的话题。“小众菜园”本来是一个读书论坛,却被足球占了上风,不过也说不准这就是他们所愿意的,因为陈村给小众菜园的定位,本就是一个文艺沙龙,足球也有被他们弄得文艺起来的可能。

  知道

  www.cnknow.net

  2006,网络杂志是一个逐渐被整滥的年头,一些人梦想着从网络杂志中盈利,从而不断砸钱,一个小众的、好玩的东西,就这么被载满了期待。《知道》的诞生,不是一个新创意的发芽,而是梦想的重复,他们的梦想和传媒相关,盈利却是他们自己都搞不懂的事情。

  《知道》于去年11月8日创刊,选择在记者节,他们有着很明显的理想主义倾向。自费到文楼,调查选调生以及关注地刊,《知道》都在努力地把视觉贴近民间,在观点上尽量地独立。但是,话题的选择和杂志本身的传播渠道,都决定了它是非大众的,内容是非海量的。每个月一期,在资讯爆炸的年代,《知道》的读者黏性,更多地托付于杂志的策划水平与文章质量。同时,作为一个业余的、小众的和民间的刊物,在没有盈利的前提下,“是否玩票”与“能否坚持”则是有力地考验着在杂志中找乐的《知道》团队。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