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色,戒》李安失踪 舒淇内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16 青年时报

   据《新闻晚报》 就在所有人对李安新片《色,戒》翘首以盼之际,这位刚结束台湾选角工作的银幕“巨人”却突然玩起了“保密”。李安于6月9日上午搭乘飞机抵达北京,但至今无人打探到他在北京的行程安排,而《色,戒》女主角到底花落谁家成了现在最大的悬念。

  台湾选角,李安并没有找到符合王佳芝气质的演员。而据知情人透露,王佳芝早已
内定由舒淇主演,有美貌有演技的舒淇独缺知性气质,李安此举是否会像吴宇森选中林志玲那样遭到非议?

  李安北京行踪无人知晓

  此前,李安经纪人李良山曾对媒体表示,李安希望在选定女主角之前保持低调,在北京的行程也将对外保密,如果万事俱备,李安会在适当的时候对外公布消息。12日,李良山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因而李安的踪迹也无人得知。

  《色,戒》的投资方除了美国独立电影的“龙头老大”焦点公司,还有香港安乐影业公司,李安在赴台湾前还一直和公司总裁江志强、编剧王惠玲在香港选景、商议开拍事宜。但香港安乐方面并未对外发布过有关李安赴内地选角的信息。连安乐北京分部的相关人员也对李安选角一事丝毫不知情。即使李安在上海电影节期间现身,届时,他也将主要忙于电影节的相关活动,难以抽身。

   女主角内定舒淇出演?

  女主角的选取对《色,戒》至关重要,之前人气女星大S呼声最高,但李安在为她试镜后并未多下评语。据李安弟弟、影片执行导演李岗透露,兄弟俩一致认为台湾的女星虽然漂亮,但过于“偶像化”。

  就在此时,有知情人爆料称,王佳芝早已内定由台湾女星舒淇主演,因为早在拍《卧虎藏龙》之际,李安原本属意舒淇出演玉蛟龙,只是舒淇因为接拍广告与电影失之交臂。这次李安把女一号留给舒淇也算是一了夙愿。在台湾选角时,李安一直声称舒淇是自己“装在口袋里”的演员,如果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只能翻口袋了,而台湾试镜后的无奈感叹更让人预感舒淇很可能在最后一刻跳出来。

  《色,戒》完全从女性角度叙事,女主角王佳芝是影片成败的关键,不仅有绝色的美貌还要有一流的演技,冷艳中透着

性感,美丽中不乏知性。倘若真的内定舒淇,年龄、气质上都难免让人忧心,李安为舒淇圆梦能否获得认可将成为最大的争议。当然,舒淇的演技毋庸置疑,屡屡和大师级导演合作就足见功力,关键看她如何修炼气质,在李安的调教下融入角色。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