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论:张纪中,放了金庸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25 国际在线

   作者:张莹

  即使是金庸最好看的《鹿鼎记》开拍,也引不起人们的兴趣了,这大概是张纪中最苦闷和恼火的了。

  关于《鹿鼎记》今年7月底开机的消息,媒体仅用寥寥数语“简讯”一下,这与几年
前张纪中版金庸大戏每每开拍便爆棚的热闹景象相比,无疑有巨大落差。相信这种落差在张纪中的心里会是一种隐痛。5年前《天龙八部》开机时的盛况至今历历在目:百余家媒体趋之若鹜,新闻发布会一票难求,本来张纪中拉着我们这些媒体做报道,没想到这么抢手,一下成了爷,一家中央级媒体的记者抱怨说:张纪中叫我们过来,拍着胸脯说吃住大胡子包了,没想到呼啦一下子来了这么多记者,大胡子躲起来了。当然,百余家媒体的攻势可想而知,那次“神仙姐姐”刘亦菲横空出世,大胡子张纪中的招呼功不可没。

  金庸的作品盛名在外,哪怕是请一帮小学生来拍来演,估计也不会没人看。这也许就是张纪中把眼光瞄准金庸剧的主要原因吧。把炒作的着眼点放在选角,更是张纪中的高明之处。他太明白了,那些金庸小说的人物个个深入人心,大家都太熟悉了,一旦把他们从文字变成有模有样的真人,足够吊起大家的胃口。从第一部《笑傲江湖》令狐冲的选角、换角开始,张纪中把角色的选用,炒作到极致:《射雕英雄传》开了网上选角的先河,周迅版黄蓉让不少人期待;《天龙八部》把“神仙姐姐”当作秘密武器,吊足了大家的胃口,旅居美国的16岁女孩刘亦菲一跃成了娱乐圈的宠儿。

  不难看出,张纪中开拍的每一部金庸剧都把宝押在角色上,但“一招鲜,吃遍天”在这里恐怕并不实用,当几部金庸剧在人们的热切期待中面世时,人们发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看,于是大呼上当。张纪中为自己赢得“炒作大王”的称号,却没有换别的新鲜招数,《神雕侠侣》还是炒选角,到了如今筹备开拍的《鹿鼎记》,又拿韦小宝的7个老婆说事儿,让人们再也提不起情绪来。实际上,韦小宝的7个老婆哪个都不重要,谁演韦小宝大家也不关心,片子能不能拍得好看才是大家关心的。那些热心地帮张纪中选角的网友,趁早也别再上那个当了,圈中人心知肚明,7个老婆根本就轮不到张纪中说了算,他背后的那些投资商早就内定了。他不失时机地抛出个鱼饵来,根本就是想吊大家的胃口,好在自己的“衣食父母”投资商面前显摆一下罢了。

  要是金庸剧都落在张纪中手里,观众不爽,金庸也不爽,奉劝大胡子还是另辟蹊径吧。

  来源:齐鲁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