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孔子有了标准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3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新华社济南6月13日专电(记者 王海鹰 刘宝森)13日,中国孔子基金会在济南向海内外正式发布了孔子标准像雕塑(初稿),这将使在越来越多国家出现的孔子像有一个统一的范本。

  正如“1000个人就有1000个哈姆雷特”,中国历史上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说的创始人孔子,“其貌何状”,从无定评,我国政府此前向海外赠送的孔子雕塑也不统
一。

  从今年1月起,中国孔子基金会发起组织制订孔子标准像,在广泛征集绘画和雕塑作品的基础上,组织儒家专家、历史学家、雕塑绘画艺术家及孔氏后裔等人士,对孔子标准像雕塑方案进行设计、论证。这个标准像是在唐代吴道子的行教像基础上,吸收其他众多孔子像作品中的优秀元素设计而成。

  据悉,孔子标准像雕塑(初稿)发布后,中国孔子基金会还将继续向海内外征集反馈意见,以不断完善。定稿后的孔子标准像将于今年9月在孔子诞辰2557年的祭孔大典上正式向全球发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