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青文化将办四场演唱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16 法制晚报

  上半年只有一场演唱会 北京演出市场“大旱” 专家分析与场馆的封闭修缮有关

  北青文化将办四场演唱会

  今年8月巨星登场 林忆莲 许巍 任贤齐 张信哲比拼实力 场地锁定人民大会堂

  本报讯(记者 屈晶)记者今日获悉,北青文化将于今年8月陆续推出4场演唱会,林忆莲、许巍、任贤齐和张信哲4位流行歌坛的重量级歌手将展开一场实力的较量。

  据演出公司专业人士透露, 北京一向是国内流行演唱会的“重镇”,每年都会为歌迷们献上百场以上的演唱会。然而今年自3月底的周华健演唱会之后,再无大型演唱会出炉。

  北京的

演唱会市场虽然久旱不雨,但在南方,情况却是截然相反,光在万人以上的体育场馆就有35场演唱会,这其中以上海和南京这两个城市为最,占了其中的三分之一,其繁密程度和前两年同期的北京市场不相上下。

  乐评人金兆钧认为:“这种情况跟北京体育场馆的封闭修缮是分不开的。自从80年代中期在工体开办第一场演唱会之后,我们的听众和演出商就形成了一种观念,那就是演唱会都得在体育场馆办,而且这种地方无论是场地和设备也都最适合大型演唱会的举办。如今2008年

北京奥运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这些场馆都开始整修。去年演出商就得知了这个消息,所以在做今年预案的时候,就没打算在北京办这样的活动。”

  在谈及解决问题的时候,金兆钧、王晓峰等人纷纷表示,只有到2008年奥运会结束之后,这样的问题才能得到根本的解决。不过在这两年举办演唱会也不是没有可能,必须得有演出商再找到一个相对大的场地来承办这样的项目。

  相比之下,人民大会堂6000人的容量最为合适,如果有人能抓住这个机会,应该会有不错的效果,而且可能会为北京今后流行演唱会的举办探索出一条新的途径。

  另据记者了解,北青文化已经开始探讨目前这种场地条件之下举办大型演唱会的可能性,并已经开始筹划运作,8月将推出的4场大型个人演唱会就在争取全部进驻人民大会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