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未面临如此尴尬 超人遇上“同性恋”难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2:02 南方网

  

从未面临如此尴尬 超人遇上“同性恋”难题

  “超人”陷入“性向疑云”

  暌违已久的“超人”终于将再度翱翔地球上空,不过却撞上了他在当年所不曾想到会面对的问题:超人会是同性恋吗?由于日前媒体抢先炒作“超人有多Gay(同性恋)”的话
题,今年暑假最受瞩目的大片《超人归来》于本月9日在洛杉矶举行的全球记者会,成了一场澄清大会,从导演到演员都得卖力解释“超人不是同性恋”。导演布莱恩·辛格干脆发表声明,正式否认他所拍出的超人有同性恋倾向,并指出“《超人归来》可能是我所拍过‘最异性恋’的电影”。

  这次超人被意外卷入“同性恋风波”,缘于5月份出刊的一份美国最出名的同性恋杂志。该杂志抢先以《HowGayisSuperman?(超人有多Gay)》为封面标题,指出超人被迫隐藏真实身份的两面生活,不过文中其实并没有写过“超人是Gay”。而美国主流媒体《洛杉矶时报》则在上周跟进,探讨在《断背山》的票房大卖之后,《超人归来》受到同性恋族群的拥抱,将对票房产生怎样的两面冲击,因为争取到这部分人的认同固然是有利于票房,但保守派观众却可能因此而掉头离去。在两大媒体的炒作下,其余跟进的媒体则简化地直接跳入了“有人说超人是Gay”的结论。由此,美国最重要的传统英雄形象超人,就陷入了“性向疑云”。

  其实,《超人归来》的导演布莱恩·辛格是一名公开的同性恋者。出版《超人》原著漫画的DCComics总裁保罗·赖维兹,在被问到相关问题时直言:“有任何人喜欢超人我们都很高兴,但超人并没有同性恋的传统,现在大家如此联想,我想是因为布莱恩·辛格的关系。”而布莱恩·辛格则表示:“超人那么帅,又穿紧身衣,任何人都会喜欢他的。但如果你看过所有我拍过的作品,你会发现《超人归来》其实已是我拍过的‘最异性恋’的电影。”事实上,布莱恩·辛格在执导前两集《X战警》时,就巧妙地以变种人向父母坦承身份的剧情,影射同性恋者向家人承认性取向时的痛苦挣扎,再加上变种人被政府企图“治疗”变回正常人,都让同性恋者看了感同身受,成为《X战警》系列电影的支持者。

  饰演新任“超人”的布兰登·罗素,高大帅气得让见到他的媒体记者都惊为天人。布兰登对于“超人是否同性恋”的问题表示不解:“我不懂这为什么会出现争议。超人为什么不可以是同性恋者的偶像呢?要是有人会不喜欢超人,那才会是争议吧?”至于为何这么多年来都没人把超人跟同性恋扯在一起,布兰登表示:“只是以前没有人写出来而已!”

  有趣的是,在《超人归来》中饰演坏蛋的凯文·史贝西,却成了这场论战中的“死角”。凯文·史贝西的同性恋倾向早已经传了很多年,但据说有人曾经问过他这个问题,结果凯文当场翻脸,于是这次大家互推责任,没有人想去当那只“在猫的脖子上挂铃铛的老鼠”。果然,凯文·史贝西在受访时一路轻松过关,直到访问结束,都没有人敢对他提到“同性恋”这个词。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