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委为选手支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4:1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龚小莞)“2006动感地带娱乐英雄会”海选自5月20日在中山路动感地带旗舰店唱响至今,赛程已过半。为了让选手们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接下去的几场海选中,记者约请3位评委为选手“支招”,希望大家能从中受益。

  陈莹(《M世代》总编)

  套用世界杯“352”(3个后卫,5个中场,2个前锋)的阵形,选手一进场也应该给评委以咄咄逼人的气势,3分天分、5分诚意加2分创意。

  很多人唱歌没问题,但没有特色,如果加入有创意的动作和造型,肯定能直达冠军。另外所选曲目的难度要适中,自己的音域有多高需心中有数,善于发现自己声线的特点,好好研究与自己声线相似的歌手,不然演唱时很容易露出破绽。

  宋康(厦门音乐广播总监)

  很多人希望在公众面前展示才艺,但是存在很多问题。所有的选手不可避免的都很紧张,原因之一就是准备不充分。不要说自己只是路过,进来试一下,打无准备的仗注定要失败。要多准备,在镜子面前练习,特别注意音准、节奏和声音表现力。有的选手根本未进入歌曲的情境,没有表达出感情,唱歌时必须全身心投入,不要心不在焉。选歌和着装也要注意,所选歌曲和着装是否吻合也是决定成败的重要一笔。

  唐从圣(台湾综艺新锐)

  有几个选手希望借助搞笑模式胜出,这种方式可以欣赏和参考,但是搞笑应该像

相声那样,讲究说、学、斗、唱。模仿要像,要让人觉得好笑,讲笑话要有节奏感。建议想走搞笑路线的选手以中国传统相声作为参考标准。还要切忌画蛇添足,很多选手都希望在短短的30秒内将自己的才艺全部展现出来,事实上那些带着乐器前来参赛的,10个只有1个能过关,弹一个调,唱一个调,反而弄巧成拙了。(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