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宁静:够真就够可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6:27 深圳晚报

  “够真就够可爱。”这是昨天宁静在《鼓上蚤时迁》发布会上对“潘巧云”一角的诠释。这也是昨天现场记者对宁静的感知。宁静皮肤黝黑、声音沙哑、大大咧咧像个假小子,那双忽闪的大眼睛显得充满诚意,丝毫没有传说中的大牌和难伺候。

  怀念每个角色

  提起宁静,人们很容易想起她在《阳光灿烂的日子》、《红河谷》中的精彩表演。说到最为怀念的角色时,宁静感慨地说:“我都很怀念,因为每个角色各不相同。”和姜文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结下友谊,与洋丈夫在《红河谷》中恋爱,宁静自认是一个非常感性的人,演起戏来常常无法自拔:“有人说演员容易成疯子,这句话说得很对。尤其遇到比较悲情的角色难免会陷入其中,我尝试过很多次都难以自拔。”

  天生购物狂

  从大银幕出名,并获得过金鸡奖影后的宁静,最近却频频在《孝庄秘史》、《马大帅2》等电视剧里露面,原因何在?对此,宁静解释道:“现在的电影看起来还更像电视剧,这样的剧本我宁愿放弃。反而有些电视剧本,我一看就有种兴奋感,就毫不犹豫地接了。”有记者打趣道,外界有传闻说你不断接拍电视剧是因为“缺钱花”?听到此,宁静爽朗一笑:“对,我从小家境就比较优越,花钱大手大脚简直是个购物狂,经常买到出现赤字。”她透露:“最喜欢买家具,各式各样的都有,多到要专门找一个仓库来保管。”

  “漂亮妈妈”心直口快

  “还是太年轻了,总是把没做的事情先说出来。”宁静不停地在抱怨自己的心直口快。原来,她刚才一句无心之语让记者们又揪住了“小辫子”。“7、8月份的大动作到底是什么?”在记者的一再逼问下,宁静终于“招了”:“转做幕后工作,因为做演员实在太被动了。但今年可能来不及了,等明年吧!”至于究竟是做幕后导演、制片或者其他职业,宁静自己目前还没有拿定主意。

  宁静有个上小学的儿子,因为孩子病了需要照顾,所以她这次来深圳做宣传一直带在身边。当记者问到孩子的情况时,宁静调皮地说:“这么快就暴露了,很多人还不知道我是妈妈呢!”是担心“玉女形象”受损吗?宁静大笑不止:“‘玉女’这个称号太可怕了,还是叫我‘青衣’或者‘花旦’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