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欢痛骂圈内人靠吸毒找灵感:只要一沾肯定玩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45 中国新闻网

  

刘欢痛骂圈内人靠吸毒找灵感:只要一沾肯定玩完

  歌坛老大刘欢从广州空降山城,以禁毒教育义务宣传员的身份,与36名禁毒志愿者做客“龙门阵”。

  中新网6月15日电 昨日,歌坛老大刘欢从广州空降山城,以禁毒教育义务宣传员的
身份,与36名禁毒志愿者做客“龙门阵”。在与主持人及现场观众推心置腹的交谈中,刘欢坦言:“毒品是不能激发出艺术灵感的,不管哪位艺术大师,只要一沾上毒品,肯定玩完。”

  据《重庆晨报》报道,昨日,刘欢为了真正起到宣传禁毒的作用,首先给媒体发话,“在接受采访时,不谈任何有关个人生活以及音乐的事情,只谈禁毒宣传。”据悉,刘欢还将和大部队一起赶往成都宣传禁毒。

  谈到自己是怎么走上宣传员道路的,刘欢大哥也很坦诚,他说,“多少都受到了濮存昕的影响,他是一个热爱公益事业的明星,我们是邻居也是很好的朋友。”刘欢说,“世界上有很多东西都可以去尝试,可毒品是绝对不能尝的,我站出来宣传就是要让大家自觉远离毒品。”据悉,6月9日他本来在上海有一个

演唱会,可到6月5日时,却被通知在同一地点将有一个“禁毒晚会”要开。面对场地上的冲突,已开始搭台的刘欢主动为“禁毒”让路。最终,在工人连续加班48小时的努力搭台下,欢哥的个人演唱会才得以如期举行。

  说起圈内一些人想借助“毒品”来激发创作灵感的事情,刘欢简直是深恶痛绝。他说,搞艺术是绝对不能沾毒品,不管你是多么了不起的大师级人物,“只要沾上那东西,肯定玩完。”

  刘欢透露,圈内确实存在想借助吸毒来寻找点灵感的人,比如一些年轻人,他们以为沾上这个东西才显得另类、才能展示自己的颓废,才能找到艺术灵感,“最可怕的就是有些年轻人把玩这东西当成一种状态。”刘欢认为,艺术灵感是靠平时的积淀才能激发的,靠吸毒来灵感是荒唐的。说到最后,刘欢给记者讲了一个笑话,“有一个搞音乐的小伙子,最初想借助毒品创作点好作品出来,当晚他在那种状态中感觉好极了,觉得写出了一首好歌,可等第二天一看前晚的作品,居然是‘香蕉皮更大’几个字,什么都不是。”(胡杰 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