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久石让操刀完成《姨妈》音乐 贺岁档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2:16 南方网

  后期制作接近尾声,计划贺岁档上映

  

久石让操刀完成《姨妈》音乐贺岁档上映

  周润发、斯琴高娃主演的《姨妈》历经5个多月的后期制作,日前终于接近尾声

  由许鞍华导演,周润发、斯琴高娃、赵薇主演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简称《姨妈》)历经5个多月的后期制作,日前终于接近尾声。据投资方透露,首次与中国电影人合作的日本音乐大师久石让已于近日完成了影片原声音乐的创作,全片预计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将完成全部制作,之后影片计划参加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并且计划在年底上映。

  昨日投资方首次透露了影片4000万元的投资成本,由于周润发、赵薇碍于导演的情面不计片酬出演,所以大部分投资主要用于影片的后期制作。据悉,由于故事情节是由几个段落组成,所以导演采用了段落式调光处理,而这种处理方式的制作成本要远远大于常规的制作。此外,投资方邀请了日本音乐大师久石让来为影片创作电影原声音乐,关于具体片酬投资方表示不便透露,但承认“价格不菲”。久石让多次担任宫崎骏动画和北野武影片的音乐监督,在国内也拥有大量乐迷。

  此次合作更是这位日本音乐传奇人物与中国电影人的首次合作。而负责影片音效合成的也是资深录音师杜笃之,此前他曾凭借《千禧曼波》获戛纳最高技术奖以及台湾金马奖最佳音效奖。

  据悉,本片计划参加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并且计划冲击年底贺岁档,届时发哥等主创也将参加影片的一系列宣传活动。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