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变抄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3:4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什么时候超女也喜欢上足球了?”论坛上一位球迷这样说。世界杯开幕以来,两大超女李宇春、张靓颖同时为媒体写世界杯专栏,受到全国超女迷的追捧。但是日前有网友爆出“李宇春专栏稿有抄袭之嫌”,招来了铁杆球迷的一片骂声,虽然广大“玉米”有心维护偶像,但是也有“玉米”开始担心李宇春会因此次不专业的评球而砸了自己的招牌。

  网友:李宇春抄袭新闻稿件

  日前记者在某论坛上看到一条《李宇春的球评涉嫌抄袭?》的帖子,称李宇春于12日发表的专栏球评文章《小贝眼神难掩忧郁坚持梦想必有收获》是抄袭沪上某报名为《贝弧线从天而降万人迷魅力四射》的新闻稿件。此帖子一发出,在网上立刻引起了轩然大波,为了维护李宇春的形象,在李宇春的帖吧及官方网站中,大量“玉米”声援偶像,坚持稿件是李宇春原创,并且罗列了一系列李宇春为“铁杆球迷”的证据。

  经纪公司:只是听取了助手意见

  随后记者致电天娱经纪公司,宣传企划部负责人就此事回应:“文章都是出自春春之手,但是在写稿前会听取周围人的意见,她的助理是个铁杆球迷,可能看了报道,在交流的过程中,春春听取了她的意见,写出来的稿子才会有些相似。”

  “被抄者”:她是“借鉴”不是抄

  另一方面,被抄袭的某报体育记者身在德国也感受到了广大“玉米”的“热情”,在博客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李宇春不是抄袭。她在借鉴的过程中,有了自己的味道,有了自己的风格。”据了解,李宇春与全国15家媒体签约开专栏,从6月10日开始连载,李宇春在录制唱片间隙以每天一篇的速度,抒发自己的感受。有知情人透露,此次支付的稿酬是每家媒体1万元,总共15万元。

  网友列出的涉嫌抄袭处

  “被抄袭”版:贝克汉姆站在球前。法兰克福球场内,一片寂静。

  李宇春版:他站在球前。法兰克福球场内,一片寂静。

  “被抄袭”版:这是英格兰首战第2分50秒,但是,德国

世界杯,可能是小贝最后一届世界杯。

  李宇春版:这是英格兰首战第2分50秒,他很清楚这可能是他的最后一次世界杯。

  “被抄袭”版:他,必须证明自己。

  李宇春版:他,必须在这可能的最后一次中,证明自己。

  “被抄袭”版:起步,射门。皮球带着强烈的“贝式弧线”,飞向球门。

  李宇春版:起步,射门,一道熟悉的“贝式弧线”飞过……(据《东方早报》李云灵)

  

超女变抄女?

  李宇春:没想到这次忽悠被发现了。(设计台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