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爱"波" 真情假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李丽

  “我最怕的就是问那些女明星对于世界杯的看法,因为她们永远只会说一句:‘我最喜欢贝克汉姆!’”———一位娱乐记者如是说。

  能脱的脱,会唱的唱,爱写的写……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终于让体育圈抢了娱乐圈的
风头,但这只是暂时的,虽然这次世界杯依然还是没有中国队什么事儿,但是这显然并不妨碍中国的演艺明星们搭一趟足球的“顺风车”。

  “明星们真的热爱世界杯吗?这就像他们是否真的热爱他们的粉丝一样惹人怀疑。”一位网民在他的个人博客中批判道:“这就像一群拼命讨好观众的小丑,平日里高高在上的明星终于露出了他们卑微的嘴脸。”

  除了小贝还知道谁

  周伟童是谁?就在上个月,你可能还不认识她,但是如今她却成了男球迷心目中的红人,因为她刚刚帮一本男性时尚杂志拍了一组极度

性感的照片———身穿“比基尼球服”,在泥水中浑身尽湿拼抢足球。对于很多醉心于每天三场世界杯小组赛的男球迷来说,这组照片无疑是最合他们口味的“赛间佐餐”,正好就着冰镇啤酒下肚。

  在韩国,身材性感的女星李芭妮为《花花公子》拍摄了一组世界杯主题的全裸香艳照片。即使对于很多思想保守的人来说,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韩国刚刚赢得了世界杯小组赛的首场胜利。比较起来,中国女星们的“狂欢”就显得有点过犹不及。比如郭羨妮和李彩华主打“世界杯睡衣派对”,黄圣依和李宇春拍摄“足球写真”,蔡依林在台湾当上“倒数大使”……打的都是“世界杯”的旗号。与她们“紧贴”世界杯的热情成反比的则是这些明星对足球知识的匮乏。一位广州的娱乐记者说:“我最怕的就是问那些女明星对于世界杯的感想,因为她们永远只会说一句:‘我最喜欢贝克汉姆!’”

  韩星李芭妮不惜为“波”而脱

  

明星爱"波" 真情假意?

  足球专栏谁都“能”写

  今年有个特点,娱乐圈中人对世界杯“笔耕不辍”的比体育圈的还多。除了无数在个人博客上用世界杯话题来博取点击率的,还有很多曝光率高的明星被各大媒体或网站邀请去经营专栏,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超女”。其中,去年“超女”的总冠军李宇春以20万元的稿酬与全国16家媒体签约;而张靓颖则在四川、河北、天津等地的多家媒体上开设了自己的“世界杯专栏”,每篇的单价为500元———钱虽然不多,却能使这位去年的“超女”季军人气更上一层楼。

  “没有绝对的输赢定论,相对世界杯的精神来说,享受整个过程的意义远大于比赛的输赢。”李宇春在她的专栏中说。张靓颖则在她的首篇世界杯专栏中写道:“我并不是一个疯狂的球迷,但我也会在半夜里爬起来看看我喜欢的比赛;我没有为哪个球队的胜利而欢呼或为谁的失败而破口大骂,但有时我也会为足球而失眠。总之,足球和唱歌一样对我有化学效应。”虽然没有一个“超女”敢把自己标榜为一个“合格”的球评家,但是不少“超级”球迷依然把谩骂和嘲讽抛向了她们。“难道足球专栏谁都能写吗?”一位球迷大骂:“‘超女’写世界杯专栏,是对专业球评人、球迷和世界杯的一种亵渎!”

  李宇春被疑请枪手写专栏

  

明星爱"波" 真情假意?

  张靓颖不敢自称“球迷”

  

明星爱"波" 真情假意?

  娱乐潜规则心照不宣

  “就算她的专栏写得像中学生作文,但是好歹,她是自己写的。”在李宇春的世界杯专栏“处女作”《重在享受》几天前问世时,一位网民评论说。但是这个说法昨天被严重地动摇了。昨天上午,一则《李宇春世界杯专栏稿涉嫌抄袭》的消息迅速传遍网络。有人发现,李宇春于6月12日发表的专栏文章《小贝眼神难掩忧郁坚持梦想必有收获》抄袭了沪上某报名为《贝弧线从天而降万人迷魅力四射》的记者稿件。虽然大批“玉米”坚称李宇春的文章乃“原创”,但是这些声援的声音在“证据”面前却显得有些无力。有人比较了“李宇春版”与“记者版”的三处雷同,其中一处,“记者版”写道:“贝克汉姆站在球前。法兰克福球场内,一片寂静。”而李宇春版则是:“他站在球前。法兰克福球场内,一片寂静。”对此,天娱的回应是,李宇春的助理是个铁杆球迷,此人可能看过报道,而李宇春则可能听取了她的“意见”。但是,很多网民却认为,这个说法并不能解释为何两个版本的行文如此相似。“娱乐圈的人哪有时间一天写一篇专栏。照我看来,她的助手不是参谋,而是枪手!”一位娱记这么猜测。

  “娱乐圈不是没有球迷,但更多的都是些‘足球白痴’。尤其是那些稍微红一点的明星,他们根本连看球赛的时间都没有,因此更加不可能发表什么专业意见。”那位娱记透露:“据我所知,在世界杯开始前和进行中,经纪公司都会跟明星‘恶补’世界杯常识,甚至教他们如何应对媒体有关世界杯的提问,这在娱乐圈已经是一种大家心照不宣的潜规则了。”

  何洁也来凑热闹

  

明星爱"波" 真情假意?

  (栩/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