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球评遇尴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55 深圳晚报

  “超女”球评遇尴尬

  一个涉嫌抄袭一个专栏被毙

  本报综合报道李宇春、张靓颖近日分别应邀为10多家报纸写世界杯专栏。评论没写几篇,就有媒体撤掉了张靓颖的专栏,李宇春则被爆有抄袭之嫌。对此,两人的经纪人均表
示,她们只是普通球迷,希望外界不要拿专业评论员的标准来衡量。经纪人还否认李宇春开专栏以每篇万元收取稿费。

  文章抄的其他人?

  李宇春和张靓颖的世界杯专栏见诸报端后,她们的粉丝看得不亦乐乎,专业人士则嗤之以鼻,曾签约使用张靓颖稿件的某家报纸低调地撤掉了她的专栏。该报社体育部记者昨天直言:“不是专业评论员起码要有些文笔吧,她的文章说了一堆话,却说不到点儿上。我不是说张靓颖写得差,而是她找的代笔水平太差。”对此,张靓颖的经纪人李绪明坚称,文章是张靓颖自己写的,“她现在除了《电影之歌》的演出外,没有其他工作。平时就是忙着看球,写评论。”

  与此同时,有网友称李宇春12日发表的专栏文章《小贝眼神难掩忧郁坚持梦想必有收获》抄袭了上海某报刊登《贝弧线从天而降万人迷魅力四射》一文,并列出了涉嫌抄袭的文字。李宇春的经纪人满春解释说:“那个球就是那么进的,描述起来会有雷同,而且解说员当时也是这么说的。当时春春是和同事一块看球,有人说了类似的评论,她可能觉得认同就写出来了。”

  专栏稿费1万元?

  此前有媒体爆出,李宇春靠

世界杯专栏可获得20万元进账(每家媒体支付1万元左右),而张靓颖的专栏每篇稿费为500元。对此,两人的经纪人表示,她们写专栏不是为钱。

  据满春透露,公司此次是以“资源置换”的形式与媒体合作,为李宇春开设专栏。“我们当初是同意把文章单独给某某晨报,而他们会在以后春春发片的时候给予版面上的配合。据我所知,公司不会向对方收取稿费。”该晨报工作人员称,报社是以“广告互换”的合作方式得到天娱的独家授权,并牵头16家报纸一起和天娱签约使用李宇春的文章,但是钱的问题不方便回答。

  李绪明则证实,张靓颖每篇文章的稿费差不多就是500元。“这些钱和演出费相比根本就不算什么。而且写文章会消耗一定的时间和精力。张靓颖写评论,不过是她和歌迷交流的一个有效方式。”

  李宇春“疑似”段落

  “被抄袭”版:贝克汉姆站在球前。法兰克福球场内,一片寂静。这是英格兰首战第2分50秒,但是,德国世界杯,可能是小贝最后一届世界杯。他,必须证明自己。起步,射门,一道熟悉的“贝式弧线”飞过……

  李宇春版:他站在球前。法兰克福球场内,一片寂静。这是英格兰首战第2分50秒,他很清楚这可能是他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他,必须在这可能的最后一次中,证明自己。起步,射门。皮球带着强烈的“贝式弧线”,飞向球门。

  网友评论褒贬不一

  ●支持方:

  1.退一万步说,就算超女不配评球,你配吗?论技战术,你能评过张路吗?论现场感,你能评过一线的评论员吗?论踢球心得,你能评过直接参赛的球员吗?你比不过。

  2.超女对我们生活的影响,绝不是某些人想像的那么可怕。对超女,不要总是用挑剔的眼光、排斥的思维、敌视的态度,作恶俗的批驳。

  3.春春的球评虽然不是很专业,但这样更适合我们不太懂球的球迷看!

  ●反对方:

  1.现在“老超女”们的人气跌了,估计她们是受不了寂寞了,世界杯是属于真正球迷们的盛宴,不是你们借机炒作自己的机会。

  2.超女们歌也唱了,广告也拍了,影视剧也演了,现在连世界杯也要横插一脚,真是事事都不落下呀。

  3.真是羡慕超女们去“广泛涉猎”诸多新领域啊!但如果我是读者,是坚决不会去看这些无聊的评论。

  图:有热闹的地方,就有超女。李宇春、张靓颖“球版”造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