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朱哲琴《夕阳西下》MV意外曝光 陆川执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6:23 南方网

  

朱哲琴《夕阳西下》MV意外曝光陆川执导

  朱哲琴将在8月推出最新专辑

  导演陆川重新剪辑版本近期正式公映

  即将在8月推出自己最新专辑的朱哲琴,在结束“四国音乐之旅”的行程后就开始参与到整张专辑的后期制作和宣传当中。6月12日,正当她与公司一起紧锣密鼓地为这张凝聚十年心血的大作做后期准备的时候,却意外发现,由知名导演陆川执导的自己新歌《夕阳西下》的MV粗剪版本已经在某门户网站上播放,而创盟音乐工作人员和朱哲琴本人对这件事并不知情。经过公司与网站的协商,决定把这一版本先行撤下,导演陆川将对现有素材继续进行剪辑,经过修改后的新版本《夕阳西下》的MV将在近期进行全球公映。

  新专辑十年磨一剑

  今年刚刚和创盟音乐公司签下合约的朱哲琴,将于8月发行自己的最新专辑。作为朱哲琴阔别乐坛十年的新专辑,她本人和创盟音乐都为其倾注了极大的心血。今年五月,由创盟总裁许晓峰发起“四国音乐发现之旅”,朱哲琴和精英工作团队辗转印度南北大部分地区,历经一个多月,从印度当地民间艺人那里收获了不少音乐灵感,为新专辑汲取了更多的音乐元素。随行的著名摄影师,奥斯卡最佳记录片导演ROSS所拍摄的纪录片也用镜头忠实地还原了这次旅行的点点滴滴。

  据创盟音乐总裁许晓峰透露,这次朱哲琴的新专辑将会做成包括一张CD、此次音乐之旅的纪录片DVD、摄影图片集以及朱哲琴随笔集的高端文化产品,极具收藏价值,给期待她十年的歌迷一份丰厚的礼物。

  陆川打造MV视觉盛宴

  这次朱哲琴的新专辑中《夕阳西下》的MV由国内知名导演陆川亲自打造,呈现给观众的是一部视觉体验十分“奢华”的音乐影像作品,整体表现手法十分先锋:朱哲琴一身古典的玫红色长袍,挽着高高的发髻,可以看出在造型上借鉴了很多东方特别是唐朝的服饰元素,在很多镜头中其他演员大都是静止不动的状态,好象让人走进一副古代的画卷之中,营造出一种如梦如幻的氛围。这支MV曾经在北京大学的沙龙上试映过,引起了北大学生不错的反响,但是当时播放的只是其中经过陆川剪辑的一个粗剪版,并不是公映时的最终版本。

  《夕阳西下》MV网上意外泄露

  6月12日上午,工作人员意外地发现在某门户网站上已经出现了这支MV的视频收看,而工作人员和朱哲琴本人对新歌MV在网上播放一事都不知情,经过与网站的协商后,这段MV从已经从首页撤下,但目前在某些音乐论坛已有该MV的转载甚至下载。

  对于此事,创盟音乐发表声明:该网站上播放的《夕阳西下》MV只是导演早期剪辑的一个“粗剪版”,并不是最后进行公映时的版本。接下来,陆川还将和朱哲琴进行讨论,完成最后的剪辑工作,完成一部完美的电视音乐作品,并在近期正式进行全球公映。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