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时尚杂志出版人李春娅:白领,当然可以去喝酒泡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01 金羊网-新快报

  李春娅是北京《瑞丽》杂志社常务副社长、《瑞丽伊人风尚》出版人,时尚问题专家。目前该刊正在举行“寻找榜样OL”活动,传扬中国优秀OL(OfficeLady)的经历、原则与理念,使众多白领能够以此为蓝本,享受更为优雅、平和、愉悦的生活。本报就白领的夜生活、个人与公司的关系等问题专访了她。

  榜样OL照样可以去泡吧

  新快报:优秀OL晚上可以去喝酒泡吧吗?

  李春娅:当然可以了。没有说OL就一定是只可以在办公室里,下了班以后,热爱生活的女人们一定会有自己放松、享受生活的方式。去自己喜爱的酒吧、café,或是品酒、聚会都是自我放松的一种。

  新快报:OL是否在业余时间必须招之即来?

  李春娅:“招之即来”这个说法可能不是很恰当。这要看具体的工作和情况而定。有些工作确实需要经常加班,而占用自己的业余时间,这个是自己工作上应该完成的责任。但是,能够在正常工作时间完成的,尽量不要加班。效率对OL很重要,同时懂得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也是一个成熟、精致的女人,因该具备的能力。

  再忙也要美丽

  新快报:相对南方(广东)白领跟北方白领有什么不同(比如说生活啊、工作啊)?

  李春娅:不管在哪里工作,大家都是OL,基本的工作和生活都是类似的。我们杂志也经常采访国外OL,她们的工作、生活状态和国内的也没有多少区别。真要说不同的话,用行业来区分OL,比用地域来区分会更恰当。

  新快报:优秀白领一定要时尚吗?

  李春娅:是的。有人说“认真的女人最美丽”,在专业度的前提下,是对自己工作的态度、首先要喜爱自己的工作。其次是效率,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干练OL必须具备的。再就是在工作的过程中,要有意识让自己保鲜,让自己有游刃有余的充盈感,而不是一种枯竭的感觉。而时尚度,我们一直倡导的,再忙也要美丽,再忙也要优雅。这种时尚度,是要从内而外,发自你的观念和心情上的,而不是仅仅的物质、外表的东西。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