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法国国宝德纳芙任评审主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37 南方网

  

威尼斯电影节法国国宝德纳芙任评审主席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30日至9月9日在意大利水城举行,日前记者获悉,法国国宝级影后凯瑟琳·德纳芙(见上图,资料图片)将担任评审团主席,负责颁发威尼斯影展最高荣誉的金狮奖。

  威尼斯双年展组委会主席戴维·克罗夫和影展主席马可·穆勒在前日的联合声明中称:“我们对凯瑟琳·德纳芙这样的知名人物主持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工作感到骄傲。”声
明称,德纳芙所拥有的超凡魅力和广博的电影知识将有助于其他评委对参展影片作出公正、公平的评判,在评委会中起到平衡作用。

  62岁的德纳芙曾在赢得1967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的影片《白日美人》中担纲主演,她还因在影片《印度支那》中的上佳表现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银幕上的德纳芙是一位备受推崇的演技派大明星,其冰山美人式的表演风格为她赢得“欧洲影坛第一夫人”的尊称。

  虽然已届花甲之年,但德纳芙的魅力和光彩依然不减当年。据悉,德纳芙将40年电影生涯中的日记集结而成的《在我的内心深处》在法国出版。这也是德纳芙第一次将自己的隐私大白于天下。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