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书市上天山今 飘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28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仇宇浩】第十六届全国书市今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开幕,近万名业界代表和读者汇聚乌鲁木齐参加为期一周的书市活动。据悉,本届书市特色之一在于主会场设在乌鲁木齐市新疆国际博览中心,同时在伊犁、喀什、吐鲁番、阿勒泰、石河子设立了分会场,扩大了书市容量。此外,在本届书市上,民族出版物将以最完整、最全面、最具规模的方式得到充分展示;而港澳台出版物展示馆的设立将进一步扩大同港澳台地区的交流和合作;多主题、高质量的高层论坛的举行,则增加了本届书市的文化含量。

  据悉,本届书市在新疆国际博览中心设立了1036个国际标准展位,其中图书展位780个,期刊展位130个,港澳台展位30个,电子音像展位30个,少数民族文字出版物展位10个,精品图书展位12个,民营及相关产业展位44个。本届书市将展出全国400多家出版社近两年出版的新书、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10多万种,全国各地出版的名刊、大刊200多种。此外,还将展出全国35家民文出版社用23种少数民族文字出版的图书;港澳台40多家出版社的3400种图书。

  “中国出版高层论坛”“优秀出版物策划出版经验交流会”“少数民族图书出版论坛”等书业论坛以及部分新书的首发式等三十多项活动将在书市期间与广大代表和读者见面,梁衡、叶永烈、杨志军、程乃珊、周涛、曹景行等名人也将现身书市为读者签名售书。

  据了解,第十六届全国书市组委会还向参展各组团单位、出版社、参展商发出捐赠图书的倡议,得到积极响应。截至目前,组委会已收到捐赠总码洋达238万元的图书,这些书籍将分送新疆边远贫困地区和边防部队。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